2012年2月10日

酷吏王立军

几年前旅居加拿大的姜维平,多次撰文抨击薄熙来和王立军。姜维平说,王立军在铁岭刚入行时,曾拜铁岭司法局长王文洲为“干爹”,到爬上高位,再把干爹送入监狱。王立军酷爱枪和车,曾开车横冲直撞,伤害农妇和三轮车夫而被送上法庭。

《中国青年报》报道,标题是: 被公安局长的车撞着挨打又挨拘。报道说,98年10月14日,辽宁开原的三轮车夫张贵成蹬着三轮车运送一个孕妇和小孩,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猛然听到一阵警报声,他急踩刹车,尚未停稳,就被左边开过来的一辆白色奔驰警车横着撞了出去。

报道说,这辆车是警车,装着警灯和警报器,但没有车牌号。撞人后,奔驰车里下来一个中年人,说张贵成抢道,要他赶快把孕妇和孩子扶上汽车送医院。张贵成说要等交通队出完现场。

“话音刚落,中年人猛地抬手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张贵成一个趔趄,大声问:‘你怎么撞了人还打人呢?’‘我就打你!’中年人照着张贵成嘴上又是两拳,张贵成顿感嘴部又疼又麻,一颗门牙被打掉了。忍无可忍,他握紧拳头准备自卫,这时忽听有人大声喊,老头儿,千万别还手,他是王立军!”当时,王立军是铁岭公安局副局长。

这件事的结果是:法庭判王立军无罪,而且把铁岭司法局长王海洲以诬告陷害罪送进监狱。

姜维平说,“从帮助李鹏的老友报仇雪恨,从绑架文强之子做人质,逼其检举揭发贺(国强)汪(洋),到唱红‘逼宫’,把装甲车开到大道上;从伪造乌小青自杀现场,到策划龚勇以身殉职;从陷害律师李庄到逼迫方洪方迪父子失踪;从借防范‘校园暴力’,急速扩充地方武装势力,从抓捕黎强,把出租车维权人士打成‘黑老大’,到公开抢夺李俊财产,从抓捕重庆宣传部副部长,逼迫媒体公开道歉,到诬陷和恐吓记者.....等等,王立军“已经成了文革以来,少有的酷吏。”

中国媒体报道,王立军到重庆后,很快整倒了汪洋提拔起来的前公安局长、司法局长文强,并在一年内执行了死刑;成立了270个专案组,抓了6百多“黑社会”头目,“从重从快”处理了彭志明、黎强、李俊、李修武、马当、王天伦、周祖云、陈明亮等一千多人,罚款、追缴、没收了他们的上千亿资产。姜维平说,“不过,事后人们发现,这些人不过是重庆的民营企业家,因得罪了薄熙来,而被扣上了黑社会的大帽子。”

姜维平说,由于王立军的“滥用酷刑”,互联网上流传许多重庆警方刑讯逼供的血泪控诉。大陆知名律师陈有西,就曾在上海律师协会演讲,详细披露李庄案的前前后后,在中国司法界和互联网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接着,北京律师朱明勇又公布了“重庆打黑第一案”主要被告之一樊奇杭被残酷刑讯逼供的多媒体视频数据等,也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

因李庄案受到牵连和迫害的律师马晓军,2月7日提起行政起诉状,状告重庆公安违法限制自由。马晓军夫妇当时是北京律师李庄助手,本来因在法庭审理李庄案时出庭作证,但法庭却宣布是马晓军以书面材料“拒绝出庭作证”。

马晓军在起诉状中说,不是他不愿意出庭作证,而是警方强迫他不得出庭。警方将其一家监视居住,限制其人身自由,强迫其出具同意不出庭证明,强迫其逛街、吃饭、看电影,让被告工作人员摄像留证,试图表明马晓军当时是自由的,是马自己不愿意出庭为李庄作证。

姜维平说,薄熙来、王立军整了那么多人,但是,其中一个商人李俊,逃出了中国。李俊妻子和家人被“抓进去30多口”,资产被没收3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