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薄熙来第二任妻子谷开来

因在香港及海外杂志撰文曝露薄熙来种种劣行而被关牢6年的记者姜维平表示,薄熙来透过他的妻子谷开来的律师事务所从事贪污,由来已久。
目前人在美国的姜维平接受港媒苹果日报电话访问时说,薄熙来出任大连市长时,谷开来在当地经营的律师事务所担任当地上百家企业的法律顾问,生意客户络绎不绝,绝对是靠薄熙来的关系、贪腐和敲诈勒索而来。姜维平指,谷开来的律师事务所开在大连的百丽大厦,占地两层楼,营业额数以亿元人民币计算。
谷开来是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是中共将领谷景生的女儿。姜维平之前撰文揭露,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妻子在当地开设开来律师事务所,总之,谷开来的律师所不过是薄熙来权利轨迹的副产品,薄当大连开发区书记,律师事务所就开在金丰宾馆,薄当市长,事务所又搬到了北京亚运村和大连的百丽大厦,他升任辽宁省长,谷开来做东北制药的生意,薄再任商务部长,她做长春百货的业务,「难道这不是铁的事实吗?」
姜维平曾任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对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的一些劣行,透过笔名在香港及海外杂志撰文发表,2000年12月,姜维平遭到大连国安局逮捕,次年被秘密审判,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刑8年,后减刑为6年,期间姜的妻子和家人移居加拿大,2006年姜维平因病获得提前释放,飞往加拿大与家人团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