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薄瓜瓜成绩差被牛津劝退 靠彭定康转学哈佛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被爆因成绩差被牛津大学劝退,为保其父面子,出动外交官、香港富豪甚至末代港督彭定康等「国际公关」才转学到哈佛。

「爱花钱到病态」

薄熙来与谷开来 24岁独子薄瓜瓜在海外奢侈生活向来为人诟病。薄熙来最后一次公开见记者时还就此辩护,称儿子没有法拉利,读书也是靠全额奖学金。此后有媒体致电薄瓜瓜曾就读的英国哈罗公学,该校称没有全额奖学金。据悉,从月中薄熙来去职起,薄瓜瓜再没出现在美国哈佛大学甘乃迪学院的课堂。
近日网上又传薄瓜瓜因读书成绩差被牛津大学劝退学而转读哈佛。过程中薄父母动用各种关系疏通牛津哈佛,包括请香港顶级富人游说牛津大学名誉校长彭定康,出一份无成绩记录的「上学证明」,哈佛始接受。
无独有偶,前日英国《每日邮报》也报道薄瓜瓜在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读到第二年即因成绩差被退学,同学称当时还有中国大使专程到学院说这样会令他父亲没面子。而牛津一校刊曾用「爱花钱到病态」、「和书本关系紧张」形容这位红三代,薄瓜瓜曾在牛津搞丝路舞会,请少林僧侣打功夫;更请来巨星成龙大哥讲座、与自己同台献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