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薄瓜瓜:薄熙来被陷害是政治阴谋,希望中国勿政变发生动乱

薄熙来被免职后的半个月来,其事件连带效应不断,消失多日的薄熙来之子薄瓜瓜首度发声,向英媒体表示盼中国能顺利平稳过渡。从本月中薄熙来被免职起,薄瓜瓜没再出现在美国哈佛大学甘乃迪学院的课堂,基本处于失踪状态,引起外界的诸多猜测,甚至网络上一度有传言称其已经被控制。日前,香港《东方日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薄瓜瓜以电邮回复《泰晤士报》,上面说,自己希望能专注学业,远离政治阴谋,并称:“无论最近事态如何,我只希望中国能顺利平稳过渡。”该报道没有刊登薄瓜瓜电邮全文,也没有说明“最近事态”所谓何事,但指其所称的政治阴谋,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在重庆突然死亡有关。不过《泰晤士报》没有公开信的全部。
薄瓜瓜“爱花钱到病态”,被牛津大学退学,利用彭定康关系转学哈佛
出生于1987年12月17日的薄瓜瓜,自幼赴英国留学,曾就读于英国哈罗公学。他曾因为成绩差,被牛津大学劝退,薄熙来夫妇动用各种关系疏通牛津哈佛,包括请香港顶级富人游说牛津大学名誉校长彭定康,出一份无成绩记录的证明,促成哈佛接收薄瓜瓜。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牛津一校刊曾用“爱花钱到病态”、“和书本关系紧张”形容这位红三代。而中国大陆互联网上披露薄瓜瓜奢靡生活的文章也不鲜见。2011年,他与已故中共元老陈云孙女、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在西藏游玩的亲密照被大批披露。二人在西藏游玩期间,有多辆警车在附近安全戒备。二人游西藏时享受特级待遇,按照副省部级规格接待,全程有警车开路。
薄熙来撤职查办前夕为薄瓜瓜辩护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薄熙来被撤职前期,薄熙来对媒体公开回应薄瓜瓜开法拉利之说,称是“一派胡言”。他同时说,“许多人都在污衊重庆和我,以及我的家人。”薄熙来并声称:薄瓜瓜在英国就读的私立学校,都是靠学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资助,我们没有个人财产。随后港媒《信报》驻英国记者向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曾就读的英国私立学校哈罗公学询问奖学金问题时,校方答覆称,我校从不提供全额奖学金。有网友发问:什么奖学金能让你(薄熙来)儿子开上法拉利,我真有兴趣。

【2012年4月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