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薄熙来被逐出中央委员会,中央正式停止薄熙来政治局及中央委员职务

【2012年04月10日】中共10日宣布对薄熙来处理决定,停止薄熙来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薄熙来被逐出中央委员会
 
新华网10日报导,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该决定说,鉴于薄熙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谷开来涉嫌杀人被拘捕归案
 
报导说,新华社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了复查组,进行了复查。
报导还说,据调查,薄谷开来(薄熙来妻子)及其子薄瓜瓜同尼尔‧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尼尔‧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此前,有外媒报道,4月1日,北京曾召开省部级领导会议,在高层范围内通报了对薄的处置决定,该决定逐级传达。10日下午,中共中央已经向县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中央处理薄熙来的决定。有关决定指薄熙来在处理王立军职务过程中违反了中共的人事规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