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薄熙来中央政治局委员除名,被中央委员会开除,王立军定性叛逃

路透社报导,中国共产党已决定将薄熙来从中央委员会中除名。周二,路透社援引4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报导称,中共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调查后作出了这一决定。消息人士称,薄熙来从中共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中被除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获悉消息称,中共官方将对在3月15日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但仍保留政治局委员职务的薄熙来事件宣布阶段性结论,知情人士称,薄熙来将被免除一切职务,接受组织进一步调查,而王立军闯美国驻成都领馆事件,将被定性为“叛逃”。
BBC中文网也从北京获得的消息,周二(10日)下午,中共中央已经向县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中央处理薄熙来的决定。有关决定指薄熙来在处理王立军职务过程中违反了中共的人事规定。
另有消息称,4月1日,北京曾召开省部级领导会议,在高层范围内通报了对薄的处置决定,该决定逐级传达,不过有人说,“厅局级干部看到的版本是没有详细的处理决定的。”
此前,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国际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可能牵涉英国商人海伍德在重庆神秘身亡的案件,并称谷开来可能指示了对海伍德的鸩杀,是否薄熙来将牵涉到上述刑事案件中,还不得而知。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目前仍在美国,是否已被控制接受调查,尚不得知。
中共中央委员会必须召开中央全会,才能正式开除薄熙来的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的职务。中共中央委员会由204名中共高级官员组成,中央全会每年召开一次。由22个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中央委员会内的权力机构。

【2012年4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