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人民日报:重庆民众了解薄熙来谷开来真相后深感震惊

重庆4月11日电 4月10日,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得到了重庆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坚决支持。大家认为,中央决定完全符合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表明了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中央决定,一致认为王立军事件和尼尔·伍德死亡案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形象。中央经过专门调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纪依法作出调查处理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中央的决定,充分说明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不论他的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应该受到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这极大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与权威,是我们党取信于民的实际行动。大家表示,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努力做好重庆的各项工作。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常委会、市高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以及全市各地区、各单位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了解了王立军事件和尼尔·伍德死亡案的真相,达到了澄清事实、消除杂音、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效果。

  重庆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他们认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果断决策,对相关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和严肃处理,及时公布情况,这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是对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维护。巫山县委书记何平说,我们将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角落,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重庆干部群众认为,事实证明,我们党代表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表示,中央的决定实事求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充分表明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全市法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司法政绩观,坚守做人、做事、做官的底线,实事求是、依法履职。

  荣昌县委书记陈杰表示,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沉着实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邓黎明、青木关镇党委书记文刚等基层党员干部表示,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广大基层干群的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来,带领广大基层干群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埋头苦干,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中央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记者也随机接触了一些重庆普通百姓和高校学生。大家在了解相关真相后,都深感震惊,同时表示对中央决定坚决支持。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一位姓吴的同学说,中央依法依纪调查处理,从中可以看到我们党维护党纪、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有这一点,我们对重庆的发展,对国家的发展都充满信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