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薄熙来倒台,谷开来杀人被捕,薄瓜瓜神秘失踪

在父亲薄熙来垮台、母亲谷开来杀人被捕后,正在哈佛读研究生的薄瓜瓜目前的去向以及他的未来人生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薄瓜瓜美国寻求政治避难?*

英国《每日电讯》星期五报道,薄瓜瓜星期四晚间被FBI用车从美国哈佛大学附近一座豪华公寓接走。报道称薄瓜瓜可能在美国寻求庇护。这个报道得到了广泛的转载。
但是,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星期六报道援引英国《泰晤士报》4月14日的文章说,薄瓜瓜告诉该报,这些都是“谣言”。
目前,在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查询,无法查到泰晤士报这篇报道。而BBC中文网的报道说,泰晤士报这篇报道的题目是:薄熙来的儿子可能寻求避难》(Bo Xilai’s son ‘may seek asylum’)。
但是,BBC 中文网又说:薄瓜瓜周五晚(4月13日)对《泰晤士报》说,“这些都是“谣言”。该报道还说:“薄瓜瓜还否认他被美国执法部门‘保护性扣留’,称这也是‘谣言’”。
如果这段报道属实,那么,泰晤士报此报道的内容就同其标题相矛盾。目前无法证实,薄瓜瓜是以何种方式和泰晤士报沟通的,也无法证实BBC中文网所说的泰晤士报道提到的该报和薄瓜瓜沟通时间,到底是在他被FBI带走之前还是之后。
不过,据路透社星期六一篇的报道说,他们无法联系到薄瓜瓜,哈佛大学也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薄瓜瓜成了孤儿*

薄瓜瓜的去向扑朔迷离。但是,路透社援引一名与薄家关系密切的人说,薄瓜瓜现在成了“孤儿”。

*薄瓜瓜渴望成为亿万富翁和具重要影响的政界人士*

薄熙来倒台后,24岁的薄瓜瓜还能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令人关注。路透社的报道说,薄瓜瓜曾经希望成为一名成功商人。报道援引一位熟悉薄瓜瓜的中国商人的话说,薄瓜瓜希望成为亿万富翁,同时在政治上举足轻重的人物。

*薄瓜瓜要作一位让十亿中国人记住的领袖*

2011年底,北美华人论坛网名“艾妞妞”说,据北京重磅级八卦圈里传出的“确凿八卦”:“薄瓜瓜已经明确表示要向政坛发展了,他的目标是做中国的John F. Kennedy。
这名网友援引薄瓜瓜的话说,中国的领导人缺乏像前总统肯尼迪那样的charisma,一个个太古板,他要打破这个局面,作一个让十亿中国人记住的领袖。薄瓜瓜还说,他将来的妻子也要像Jackie那样领导时尚风潮。瓜瓜还说,他反对中国领导人装穷装低调的风格,富有不是罪,他就是要高调地炫耀自己的财富,决不因为自己的富有而向别人道歉,他要让自己的独到的领袖风格为中国政坛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总之,他,薄瓜瓜,要全方位地做中国的John F. Kennedy。

*薄瓜瓜:谷开来是导师,薄熙来是英雄*

2009年,薄瓜瓜在当选英国十大杰出华人后,接受了中国知名谈话节目“鲁豫有约”的访问。他对节目组说,妈妈是影响着自己精神式的人物,而父亲则是英雄。当时在牛津读大学三年级的他在节目中澄清自己没有被牛津开除,而是选择“推迟毕业”(英国的大学是三年制),正在做一个政治经济的论文。
不过,该节目组找到了薄瓜瓜在景山学校上学时的成绩单,他的英语成绩并不好,只得了C。他对鲁豫说,自己刚去英国的时候一个字都不通,每天憋在屋子里学习,每天背100个单词,完全是突击出来的。 薄瓜瓜说,自己第一次申请哈罗公学被拒绝。 2000年只读了一年预科后经过考试被录取。
路透社的报道说,薄瓜瓜一度纵情享乐,确实被勒令退学12个月。中国大使馆官员曾几次造访牛津。

*王立军出事,海伍德之死,薄熙来倒台,改变一切*

路透社报道说,薄瓜瓜的红色出身、他所受的精英教育、他的自信以及身后庞大薄一波、薄熙来政治关系网令人从不怀疑他会实现自己的雄心。但是,报道说,这所有一切因为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死亡而结束。
报道对薄瓜瓜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生活轨迹也作了一些跟踪报道。报道说,相比在牛津,薄瓜瓜在哈佛的记录要少一些。不过,报道说,薄瓜瓜在哈佛的生活远非一个留学生所过的节俭生活。他居住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豪华公寓的两居室中。有报道说,这样一个公寓每月租金高达3000美元,另有报道称租金高达3700美元。

*组织肯尼迪学院‘中国行’项目,重庆警车开道*

报道援引薄瓜瓜的同学的话说,薄瓜瓜在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中国行”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里,肯尼迪学院得以与中国政要见面,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商务部长陈德铭。该项目的学生们还得以访问当时薄熙来担任市委书记的重庆,并且看到警车为他们开道。

【2012年4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