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黄奇帆反水揭发,薄熙来被软禁,周永康单挑胡温习李保薄熙来

薄熙来下落不明 传闻遭软禁 成“73条”首批实验对象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5日被宣布免职后,两天来动向成疑。有传他正在北京受软禁,接受调查,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也被抓捕。消息人士并爆料说,曾被薄熙来指称「如鱼得水」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已转过头来揭发薄熙来。
  17日一段在网络上流传的疑似中共中央办公厅15日下发的有关「王立军事件」及对王、薄二人的处理通报中指出,薄熙来对这一事件负有领导责任。通报中要求干部在重大问题上与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能阳奉阴违或自行其是;坚决防止个人凌驾于党组织之上,坚决防止个人独断专行。由此可见,薄熙来欲「软着陆」,机会已不大。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接近北京领导层的消息说,14日晚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中共中央即向高层内部宣布了薄熙来被解职的决定,薄目前处于某种形式的软禁中,以防止他外逃。
  香港「苹果日报」说,有消息指薄熙来可能会如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北京前市委书记陈希同一般沦为阶下囚。报导说,目前薄熙来下落不明,有网友调侃他已成为刚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第73条秘密抓捕的「首批实验对象」。
  报导引述多个讯息来源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也被调查。而力撑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左派名人司马南也遭牵连,他16日在微博透露「由于大家可以理解的原因」,他原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7日晚举行的讲座取消,近日在北京经贸大学的讲座也取消,前一天录制的「司马南60分钟新闻解读」节目被冰封。
  但报导指出,仍有薄熙来的不少支持者不放弃,QQ群及微博上16日出现「重庆百万市民散步,声援薄熙来书记」的活动号召,约邀民众17、18两日上午10时到重庆解放碑、市委市政府聚集。相关消息迅速被当局删除。
  海外华文网站「博讯」转引署名「樵夫」的推特援引重庆消息人士说,在薄熙来被免职后,重庆市长黄奇帆为求自保,迅速向中央揭发薄熙来。
  消息说,黄奇帆声称王立军逃叛美领馆后,薄熙来立即严令他必须即刻亲赴成都,不惜任何代价将王立军弄回重庆,必要时可以对美国总领馆使用武力,一切责任由他薄熙来承担。他力劝薄不要如此,静候中央指令,但薄一意孤行,他不得不敷衍性地去成都。
  他并表示,他在很多问题上与薄熙来意见相反,而且他对王立军本人一直无好感;他还揭发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重庆市发布的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微博信息,系薄熙来亲自草拟并指示立即发布的。
  消息说,黄奇帆揭发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不止一次地要他放心,并对他表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对他保证,绝不会允许温家宝藉「王立军事件」整倒他,而现在王立军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中,所以绝对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黄奇帆还表示,有关重庆「唱红打黑」后的经济成绩,都是在薄熙来指示下弄虚作假。实际上自薄熙来入主重庆后,重庆市经济情况远不如前任。但他所呈交给薄熙来的文件,均被薄熙来驳斥为右倾,让他弄虚作假,欺骗中央和重庆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