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欲揭露向海外转移巨额资金内幕,薄熙来谷开来毒杀海伍德灭口

英国商人尼尔.伍德死因之谜,越来越开始浮上水面。有外媒报道,伍德因威胁要将谷开来向海外转移大量资金的事情捅出来,却没想到招来杀身之祸。 *谷斥伍德太贪心 威胁之下毒死他*
英国路透社星期一首次独家报道了伍德去年11月被杀的起因。伍德之死,不仅谷开来涉嫌重大,也导致薄熙来官位不保,面临可能的严重后果。
路透社引述接近警方调查的消息来源说,谷开来据称去年底要伍德将一大笔资金转往国外,由于资金数量巨大,伍德要求从中得到更多的回报,但数量超出谷开来愿意接受的程度,因此谷开来勃然大怒。
路透社引述的消息来源说,伍德对谷开来说,如果她认为他太贪婪,那么他完全可以不管这事,也不会拿她一分钱,但尼尔.伍德还说,他也能把这事捅出来。报道说,谷开来痛斥尼尔.伍德太贪心,在尼尔.伍德威胁要揭露她之后,制定了要将尼尔.伍德置于死地的计划。消息来源不知道尼尔.伍德为谷开来提供的向海外转移资产的详情,但指出有关交易一旦曝光,将对谷开来和野心勃勃、想要进入中国最高领导层的丈夫薄熙来造成威胁。
路透社引述由于消息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说,谷开来在发现尼尔.伍德不顺从,甚至还用威胁表示不服,并可能匿名揭露这笔巨款后,认为这将对自己和丈夫薄熙来带来很大风险。
路透社说,他们的消息来源已同重庆的调查人员交谈过,并被告知调查的详细情况。消息来源说,警方怀疑41岁的尼尔.伍德是被人在酒中下毒,但还不知道尼尔.伍德死于重庆的确切地点。但是其他接近官方信息的消息来源说,他们和其他消息来源相信尼尔.伍德是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的一个幽静的山顶别墅受害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中国官方对尼尔.伍德死因的调查报告指出,根据王立军交给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警方文件,尼尔.伍德死于毒杀。报道说,调查报告已印发成党内文件,看过调查报告的一名重庆消息人士说,王立军查到谷开来下毒的证据,尼尔.伍德被氰化钾毒死。
根据中国官方的说法,谷开来和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已移交司法机关。但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中国官场多险恶 尼尔.伍德不知危险何*
英国资深事评论员、香港《信报》前总编辑邱翔钟说,尼尔.伍德虽来自于传统贵族气息浓重的英国,本身也曾就读哈罗公学,但他并非循规蹈矩,而是充满了冒险精神,希望利用薄熙来家族的权贵,拉关系,但作为一个英国人,无法了解中国官场的险恶,尽管尼尔.伍德在同谷开来交往的后期,开始认识到危险即将临头。
他说:“谷开来和尼尔.伍德发生了争执。在中国这种近似宫廷政治里,是非常危险的事情。现代的英国人,对这样的事情没有足够的认识。尽管后来他跟朋友讲,感觉到自己危险,准备明年回英国来了。但他没有想到危险离他那么近。”
*谷开来:你背叛了我 我就要杀死你*
尼尔.伍德从1990年代初就开始居住在中国,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期间,尼尔.伍德同薄家家族,尤其是同谷开来的关系密切,私交很深。尼尔.伍德曾帮助薄瓜瓜补习英文,还帮助他进入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的预备学校,进而成为进入哈罗的第一个中国人。但是,路透社说,尼尔.伍德同谷开来并没有男女私情。不过,在谷开来和尼尔.伍德因财务问题发生争吵之前,谷开来同她那野心极大、永远忙碌的丈夫薄熙来的关系日渐疏远,谷开来把尼尔.伍德作为一个心灵伴侣。报道引述重庆商人王康的话说,谷开来和薄熙来多年来夫妻关系并不好,谷开来同尼尔.伍德有很深的私人关系,她同尼尔.伍德的决裂对她打击很大。谷开来的想法可能是,“你背叛了我,我就要报复”。
路透社的消息来源说,中国官方怀疑,尼尔.伍德喝了下毒的酒,于2011年11月15日死亡。谷开来当时并不在案发现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