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薄熙来下令王立军窃听胡锦涛电话

中国内部文件显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了强化自己在党内的地位,对中共高层官员展开了大规模的窃听活动。 不愿具名的中共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薄熙来在高级官员经常下塌的重庆国宾馆安装了窃听装置。
去年八月,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用电话与一名在重庆的高级官员谈话时,特殊装置发现电话遭到窃听,而且是重庆官员所为。
薄熙来的窃听活动被认为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
当时,为了了解自己在中共党内的情况以及收集竞争对手的信息,薄熙来下令他那时的心腹、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架设精密的监听装置。
不过,路透社报道指出窃听行动令薄熙来引火烧身,犯了大忌。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窃听胡锦涛的私人谈话时,薄熙来对胡锦涛的领导地位直接提出了挑战,并给他的政敌提供了铲除薄熙来的炮弹。
这也间接解释了为何薄熙来在有可能挤入有九名成员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际却被中共免去职务。
在此之前,外界一直将薄熙来的倒台和他的家人与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联系起来。
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指涉嫌杀害了海伍德。
据报道,海伍德与薄一家人走得很近,有报道称谷开来曾请他帮忙将薄家80亿美元巨额财产转移至海外。
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庆一家酒店房间内死亡。
王立军据悉曾对美国驻成都外交官表示,是谷开来用氰化钾毒死了海伍德,因为海伍德威胁要将她的非法交易对外披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