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薄熙来妻谷开来被控谋杀海伍德,英国官方支持彻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星期二表示,他欢迎中国调查在中国的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
黑格对英国广播电视台说,“不考虑政治因素,此案本身就应该得到调查。”
英国外交部也表示,欢迎中方调查此案,并将等待调查结果。此前,英国外交部曾呼吁中方对海伍德之死展开调查。
中国国营媒体新华社星期二早些时候宣布,停止薄熙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的职务。他的妻子谷开来因涉嫌海伍德之死而被送交司法机关。
据称,41岁的海伍德与薄熙来家族关系良好。海伍德去年11月被发现死在重庆一家宾馆。警方最初表示,海伍德的死因是因为饮酒过量。但新华社报导说,有证据显示,海伍德是他杀致死。
新华社说,鉴于薄熙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规定,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新华社授权发表报道之前,路透社的独家消息援引4个不具名消息来源的话说,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暂停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
新华社的消息仍然称薄熙来为同志。
新华社另外一则消息说,现有证据证明,英国人尼尔·海伍德去年年底在重庆死于他杀,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和一名薄家勤务人员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报道还说,薄谷开来及其子同海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

【2012年4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