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海伍德妻王露露怕被灭口欲逃往英国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周五(13日)报道,英国商人海伍德的中国妻子王露露周四(12日)前往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帮助,希望能尽快逃离中国。她希望从使馆得到英国签证,能够带两个孩子逃到英国。王露露的朋友说,他们对露露的安全感到“非常担忧”。据信中国当局要求王露露在警方仍然调查她丈夫死亡案件期间不要离开中国。中国当局宣布有证据显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庆一家酒店死于他杀,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是案件主要嫌疑人。
《每日邮报》报道说,王露露担心,害死他丈夫的凶手有可能追杀她和孩子。
海伍德的住宅位于一个有大门的院子里,去看望王露露的访客,都被守在那里的军人下令离开。在她家外面出现军人让人担心,王露露会被禁止离开中国。警方已经下令禁止她与外国记者说话。海伍德因为希望自己的两个孩子接受英国教育,曾在2010年为王露露申请英国护照,但未获成功。
海伍德的女儿11岁,儿子7岁,目前都在英国伦敦著名的达利奇学校(Dulwich College)在北京的分校读书。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拒绝证实或者否认王露露周四(12日)是否到过使馆,不过他证实使馆已经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领事“保护”。
这位发言人对《每日邮报》说,“海伍德夫人是中国公民。如果她希望离开,可以申请签证。她两个孩子都有英国护照。”
王露露拒绝谈论丈夫的遭遇,她只是说失去丈夫使她感到“非常悲痛”。
一个消息人士说,王露露已经受到警告,什么也不要说。消息来源说,“警方最近盘问她,并警告她不要对外国媒体讲话。”

【2012年4月1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