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温家宝《求是》文章有删节,不满追查谣言部分被宣传部下令删除

据报导,温家宝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原文中有大量的篇幅,以非常严厉的言辞,批评了当前追查所谓谣言的做法。温家宝指出,现在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的很多传说,并不是什么谣言,相反我们的很多说法才是谎言和谣言,重庆市政府关于王立军休假式治疗,不就是重庆市政府制造的谣言和谎言吗?
温家宝斥责所谓追查谣言的做法与文革期间追查政治谣言如出一辙,完全是文革的那一套,并说,追查谣言的做法也低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事实终究是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长期掩盖的。
温家宝还表示,现在所谓的谣言之所以会出现,一方面是政府应该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所谓谣言,并不是敌对势力对我们的进攻,而是人民群众忧国忧民的反映,它反映了人民的希望。现在追查谣言的做法不得民心,也是根本行不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