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谷开来有香港身份和新加坡绿卡

中国官方暂停薄熙来政治局委员职务时仍叫他“同志”。但在宣布将薄熙来妻子“移交司法机关”时,不仅没了“同志”称谓,还把她称为“薄谷开来”。这并非中国大陆习惯用法,更不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夫人的常用名。这是不是官方在示意谷开来的“国籍”不保?
一直追踪薄家动态的姜维平告诉美国之音,就他所知,谷开来至少有香港的身份证和新加坡的绿卡。
他说:“她原先的名字叫谷开来,她在外交场合,尤其是在出国的时候,她都是以薄谷开来这个名字出现。尤其是在香港。在香港华人圈子里,也盛行这样做法,约定 俗成,一般太太有成就,都把先生的名字放在前面,以示什么家庭和谐。她不仅有香港身份证,她有新加坡的绿卡。这是肯定的,因为在1998年的时候,她已经把财产转移到新加坡了,把孩子办到新加坡读书了,在那个地方进修了英文。那个期间,谷开来大概有三年到五年的时间就在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主要是在新加坡 和英国。”
一位大学曾和谷开来同学的人士对美国之音说,当年,和很多高干子女一样,谷开来在学校不用姓氏,只用"开来"的名字.他说,那时很少在课堂上看到她.

【2012年4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