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传中央立案调查周永康,十八大将延期召开

据中国境外的一些新闻网站报道,中共已经决定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调查,并且决定推迟召开原定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八大。明镜新闻网在星期二(4月17日)援引“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话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了两项决议: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查、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
在北美的报道说,有来自军方的消息说,周永康很快会被正式调查。消息还说,周永康下令黑客攻击海外网站。
此前在互联网上曾多次出现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薄熙来事件牵连的报道和传闻,但是这些消息无法得到进一步证实。

“亲切会见”

据中国广播网最新报道,周永康星期二(17日)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司法所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同部分代表座谈。”
周永康在会见中发表谈话,要求全国司法所工作人员“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评论人士指出,周永康是否受到调查的消息目前无法证实,但是他的露面也不能说明他没有受到调查。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的事件发展,薄熙来在温家宝发表严厉指责重庆市委和市政府谈话的当天(3月14日)还在人大会议的闭幕式上露面。一天之后,薄熙来被撤销了在重庆担任的包括市委书记在内的一系列职务。

来源:BBC中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