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薄熙来密令王立军窃听胡锦涛谈话,被中办发现

早在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发生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就因涉嫌私自监听领导人通话(胡办热线)及贪腐,受到有关方面调查;王立军调查海伍德被杀案时,曾在海伍德电脑中发现薄熙来家族的经济帐目,他向薄报告,薄大怒,两人反目。
  内地有关方面对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总领事馆一早知情,但并未阻止,月前被指曾提供王立军赴成都车辆受查的重庆公安局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最近已官复原职。本报前日致电渝北公安分局指挥室,接听官员证实王鹏飞仍是局长,并明确表示王鹏飞前日去了市局开会。
重庆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办公室有热线联系,此事被王立军发现并长期监听,但王的监听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技术人员发现,所以王立军早已被盯上。
1980年代,胡锦涛曾主政贵州多年,刘光磊是贵州出身的干部,曾任威宁县委书记、毕节地区农经委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2005年升任省委常委兼公安厅长,2006年底,十七大召开前,刘光磊调到重庆,出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他的前任正是后来在乌坎事件中大出风头的现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刘光磊与汪洋共事一年后,迎来了新上司薄熙来。
薄履新未几,就从辽宁调来了王立军,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开始打黑除恶,先将公安局副局长文强调任司法局长,后来重庆发生解放军哨兵被枪杀事件,刘光磊的公安局长职务交给了王立军,只保留了市委常委和政法委书记之职,文强则被指是黑社会保护伞,判处死刑。
去年中纪委曾秘密派员到重庆调查王立军,王虽不知情,但薄熙来知道,却没加以保护。11月海伍德命案后,重庆公安局在海伍德的电脑中找到一份加密文件,设法打开后发现是薄熙来家人的经济帐目。此事令专案组多名成员深感恐惧辞职,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但却令薄大怒,未几免去王的公安局长职务,薄王反目,最终酿成王立军叛逃美领馆。
向王立军提供车辆的王鹏飞,还兼任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总队长。在领馆风波后,薄熙来确实下令调查与王立军关系密切的王鹏飞,但他在薄倒台后官复原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