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薄熙来垮台,薄瓜瓜花花公子难以为继

纽约时报说,作为中共元老的孙子—薄瓜瓜,享有中国“红色贵族”所拥有的威信和特权。
报导说﹐从小娇生惯养的薄瓜瓜,在北京红墙内长大后,被送往英国上学。在那里他作为一个学生﹐对学术无动于衷﹐却因欧洲跑车、头等舱的航空旅行、马术运动、跳探戈舞而声名大鹊。
中共党内人士说,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的高调与奢华生活显然也触动了党的领导人。
一位前政府官员说,中共高层官员及其亲属的内部潜规则是,可以容忍一定程度的腐败,但须避免被曝光。他说,薄瓜瓜的滑稽不雅动作图片,被放在互联网上,一个雄心勃勃、自信满满的家庭不符合中共努力维持的公众形象。
其他太子党也经常利用他们的血统,获得金钱与政治上的利益,但一般力求避免宣传,以免损害党的形象。
“如果你是谨慎的,他们寻找其他的方式 ,”前政府官员说。“但是瓜瓜的行为,这在中国影响不好。”
据悉﹐薄瓜瓜还与海伍德关系密切﹐海伍德在去年11月在重庆酒店房间神秘死亡。海伍德先生据说曾帮助薄瓜瓜到英国哈罗公学读书。中国国营媒体报导说﹐海伍德因与薄家共享的商业利益和“冲突”,导致他被谷开来谋杀。
薄瓜瓜的父母被拘留,可能牵连到薄瓜瓜,他应该是不愿意很快回到中国。
薄瓜瓜的一些生活细节被广泛曝光。他在一个中国的谈话节目《鲁豫有约》中畅谈他的家人,并允许自己在聚会时袒胸露背﹐与年轻女子搭在一起的形像被拍下来。
薄瓜瓜12岁到了英国,未能获得哈罗公学的入学许可,这所寄宿学校每年学费45,000美元。他2009年告诉《中国杂志》,他花了一年时间准备哈罗入学考试。海伍德是哈罗公学的校友,海伍德告诉朋友,是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让薄瓜瓜得以入学哈罗公学。
薄瓜瓜与另一个共产党先驱陈云的孙女陈晓丹相恋,两人被拍到在西藏度假,后面有一群庞大的警察队伍护送。
薄瓜瓜的生活与其他的革命者后代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习明泽,被推定为中国未来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女儿,也在哈佛大学读书,但使用的是假名,她不会有一个Facebook帐户。
薄瓜瓜在英国牛津大学试图劝说中国学生加入联合会为他投票而最终失败﹐以及因考试不及格被停学一年,被禁止使用校园设施的经历,当时薄熙来家庭不满牛津的决定。据说,派出了中共官员使者团包括中共驻英大使在内,到牛津大学为薄瓜瓜辩护。理由是,如果薄瓜瓜遭拒,他的家庭会陷入严重尴尬的境地。
薄瓜瓜如何入学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也引起广泛争议。
一些美国人在网络上纷纷留言发表意见。Shaman表示,他(薄瓜瓜)得到了15分钟的名气,但其中共红色家族的“王子”命运已经结束。“我不同情薄瓜瓜或他的家庭”。
新罕布什尔州的Sam说﹐这(薄家丑闻)恐怕是今年最好的故事之一。我等不及继续看这部电影了…
旧金山的Herman说﹐“如果他(薄瓜瓜)参与了这宗阴谋谋杀案或隐瞒谋杀细节,他有资格在这里获得庇护吗?我说,驱逐这败家的花花公子回到中国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