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薄瓜瓜担心政敌杀害拒绝返回中国,在美国谋求政治避难

薄熙来被停止中共政治局和中央委员职务,并立案调查,谷开来涉嫌杀人已被抓捕归案,薄瓜瓜的行踪就备受外界关注。有说被中共当局押解回国接受调查,有说被扣中领馆,港媒日前称,薄瓜瓜到美国移民局寻求政治庇护。
苹果日报4月12日报导称,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就读的薄瓜瓜最近一段时间已没有回校上课,但相信仍住在马萨诸塞州一幢七层高的公寓。有传闻指,他已向美国移民局提出政治庇护,理由是回国会被政敌谋杀,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自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向美国透露了很好薄熙来及周永康很多黑幕,其中之一的就是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夺权的事件以来,薄与妻子谷开来的独子薄瓜瓜就行踪成迷。
记者本周三致电该学院了解有关薄瓜瓜的情况,然而“对外关系及媒体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对外关系办公室有10名人员,仅她个人就已经接到至少6个关于“这名特殊学生”的查询电话。她表示,不过她不能提供任何关于学生的资讯。
4月11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薄熙来移交中纪委调查及其妻子“薄谷开来”因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而移送司法机关。报导称,据调查,薄谷开来(薄熙来同志妻子)及其子同海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海伍德死于他杀,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官方文稿曾提及“薄谷开来及其子与海伍德过去关系良好”,这意味着此案可能需要薄瓜瓜协助调查。
《华尔街日报》则报道,薄瓜瓜截至前日为止,仍身处美国麻省剑桥市一幢7层高公寓中,但拒绝记者采访。声称曾跟薄瓜瓜保持电邮联系的英国《泰晤士报》表示,昨晚收到薄瓜瓜回覆,声称正集中精神准备大学期末考试。
现年25岁的薄瓜瓜, 11岁开始到英国留学,曾入读著名私校哈罗公学、英国牛津大学,有传媒指其因成绩太差,后来经“国际公关”转读美国哈佛大学。他开法拉利及“揽女”的花花公子作风为人诟病。

【2012年04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