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薄熙来或将开除党籍公职秦城监狱拘禁?

中国官方媒体4月10号深夜宣布了中共中央停止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的决定。另外,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交公安机关。
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4月10号晚间11点,同时公布了这一消息。消息称,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报道还说,对王立军案的相关调查显示,去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死亡系他杀,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两人已经以涉嫌故意杀人犯罪,移送司法机关。
中国前体制内学者姚监复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早先有消息透露,薄熙来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直在积极准备军事政变搞掉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按目前公布的处理方式,中央是在“弃薄保周”,姚监复说,这样做有利于保持中共中央委员会常委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面子和荣誉。
“我想这样就是牺牲了薄熙来就把周永康切割开了。”
旅居加拿大的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时因言获罪。姜维平向本台表示,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对薄熙来的定性仅仅是违纪还没有涉及到违法,薄熙来还是中共党员,报道中还称他为“同志”。但是,姜维平认为,这只是中共在走固有的党内程序而已,他相信薄熙来最终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最晚会在中共十八大会议公告当中对薄熙来实行双开,也就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然后移交司法机关惩处,一定是这样的,没有什么悬念,也没有什么怀疑的。”
姜维平强调,薄熙来的倒台固然不能排除其中有他在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失败的因素,但是,以他从薄熙来时任大连市长开始对薄熙来夫妇的了解,他们的失势并非偶然。姜维平说,
“因为从上个世纪开始,对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就两个问题一直是肆无忌惮的。一个是贪污受贿,一个是枉法追诉。现在这些事情有今天这个结果是他们多年来罪行累积的一个结果。”
姜维平最后表示,中国官方媒体在公布这一消息的时候强调“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姜维平认为,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薄熙来夫妇多年来的所作所为,无论在哪个国家、那个政党派别之下,都是不能被容忍的。

【2012年4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