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英媒:夏德良为薄熙来妻谷开来毒杀海伍德提供毒药氰化钾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头版头条刊登报道称:在中国的权力斗争中,英国人海伍德死于氰化钾。 报道引述中国网站百度上传的跟贴称,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德良已经招供:提供了氰化钾给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
报道认为,这些帖子没有立即被删除,导致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机密得以在网上透露是获得了中国官方的许可。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还包括博讯网站上的另一则指控,称王立军曾经要求手下宣布海伍德死于酒精中毒。这些警察拒绝这么做后,薄熙来下令将他们关了两个月。
“博讯还称,海伍德死后两天,谷开来在武警陪同下在一家咖啡馆内与海伍德的妻子王露(译名)见面。王露显然接受了海伍德死于酒精中毒的说法,同意不必进行尸检。”
“这些指称都使海伍德死因的可疑之处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
《星期日泰晤士报》还刊登了另一篇报道:中国特色的谋杀与权力。
报道回顾了薄熙来的成长之路还注意到曾因揭发薄熙来在大连执政期间的腐败行为而坐牢的中国记者姜维平。
报道说,姜维平迅速把海伍德之死与谷开来相联系。
“最初,姜维平的报料没有进入许多西方媒体的视线范围,因为这些材料都由香港的一家小型杂志刊登。但是它们却满足了许多中国党干部的胃口,尽管中国网管大军严防这些报料,它们仍然在互联网上争相流传。”
报道还谈到美国在薄熙来下台的态度,认为美国外交官对中国国内政治一直非常敏感。他们也高度关注薄熙来在重庆所搞的“唱红打黑与毛主义的混合体”。
报道认为,王立军进入美国在成都领事馆,是将危机和机会同时摆在美国人面前。王立军在向国家安全部门人员投降之前,据信已经把所有内幕告诉了美国方面。
“很有可能,我们将在今后一点一点地通过不直接的方式知道这些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