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薄熙来薄瓜瓜谷开来海伍德鲍威尔之间的复杂关系

《星期日电讯报》在国际版通过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这条主线对过去几天的薄熙来被免职以及谷开来被捕事件进行了评论和分析,并谈到了薄瓜瓜在上学期间对他犹如“父亲”一样的一个人物。 文章说,作为前重庆领导人薄熙来之子, 薄瓜瓜素来都非常高调,比如在北京奥运会上坐在贵宾席上,经常与牛津的学友夜晚外出娱乐等等。
文章中刊登了最近曝光的几张薄瓜瓜与朋友的近照,并说他这个朋友圈中的多人目前正逐步打入中国商业精英届。
该报还提到了薄瓜瓜在薄熙来出事之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影响力,他还在该学院的“中国行”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父亲”角色
另外该报透露说,与薄瓜瓜有联系的一个值得注意的人物是曾经为前英国首相撒彻尔夫人以及梅杰担任秘书的鲍威尔勋爵。他与多名中国商界以及政界的领导人有关联。
鲍威尔勋爵是薄瓜瓜在哈罗公学以及牛津时的监护人,而薄瓜瓜把前者视为一种“父亲”的角色。
鲍威尔接受《星期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说,“我是通过他的父亲认识这个孩子的,他在牛津学习的时候,我有时会见到他。”
文章说,值得一提的是,鲍威尔勋爵也是一个情报机构董事会成员,而这个情报机构是一些英美前情报官员于2000年设立的。
报道引述一名中国商界人士的话说,“薄瓜瓜希望发大财外加成为政界中的重要人物。”
巨额转帐
《电讯报》说,薄熙来夫妇的下台及被捕不但引发了中共数十年来最大的政治危机,也让外界开始关注他们在国内以及海外的影响力。
文章说,在英国人海伍德的神秘死亡案件中,谷开来成为了最为关键的人物。
报纸说,谷开来的被捕也凸现了她本人在过去20年中的一些商业行为,而且据信王立军认为谷开来非法向国外转移巨额资金。
报道通过揭开谷开来与法国建筑师大卫尔斯建立的多家公司来展示前者的商业活动的复杂性。
而现在有人猜测说,谷开来可能在英国开设了公司,目的是让海伍德把为她和丈夫挣的钱转到英国。英国外交部已经开始就海伍德被氰化钾毒死的有关消息进行调查。
文章最后表示,有消息称,海伍德生前为防不测曾经把一份重要文件交给自己在英国的律师,但是文件内容以及律师的身份目前都还是个谜。但是有一个问题可以肯定,海伍德此举一定会被认为是背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