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华尔街日报:FBI没带走薄瓜瓜,薄瓜瓜被私人保镖接去

《华尔街日报》周日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的独子薄瓜瓜周四在私人保镖的保护下离开位于哈佛大学校园附近的高级公寓。《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与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五报导薄瓜瓜被FBI带走的报导有出入。    自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中共中央解除重要党职并将其妻子谷开来交给警方调查其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后,他们的儿子薄瓜瓜下落就成为国际媒体的追踪焦点。
有说他回国了,有说他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网络上也有“薄瓜瓜”的发言,声称他正专心读书,准备下个月自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毕业。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五报导,薄瓜瓜周四晚10点左右在佩戴“警徽”的美国FBI特工陪同下,离开了所住的高级公寓。
不过这一说法在周日被《华尔街日报》推翻。该报报导,根据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薄瓜瓜是在私人保镖的陪同下离开他的公寓。
一名在薄瓜瓜所住公寓负责提供全天候服务的人士周六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薄瓜瓜是在最近几天才离开该公寓,但不确定到哪里去了,要离开多久,是否本周将返校上课?
门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公寓的工作人员已被告知不回答有关此事的任何问题。记者周六前往该公寓采访时,门卫甚至表示不认识薄瓜瓜,虽然他就住在一楼的102号房,明显地想与薄瓜瓜撇清关系。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一群来历不明的中国男子,周四一整天将车停在薄瓜瓜公寓外的消防栓前,明显违反了美国的基本停车法规,显示他们不熟悉美国的规则,可能是来自外地。此外,薄瓜瓜公寓门卫无意间透露,近来有一些“奇怪的人”在公寓附近出没。
这些现象让人猜测是否薄瓜瓜感觉受到威胁,因此决定聘雇私人保镖。

中国民众不满太子党

长久以来,中国民众对这一批被称为“太子党”的中共高官后代的奢侈的生活方式极度不满。薄瓜瓜是近几年来最高调炫富的年轻辈太子党人物。在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前,全国人大开会时,薄熙来在国际媒体前大做戏,声称有人给他的家人泼粪,传言都是垃圾。
但薄瓜瓜在牛津大学读书时,经常举办派对,过着醇酒美人好日子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后又被媒体揭露,开法拉利(Ferrari)跑车与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女儿约会。薄瓜瓜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开的是保时捷(Porsche)跑车。
现在传出薄瓜瓜并非被FBI接走“保护”,而是雇用私人保镖,这势必让中国民众更加愤怒,置疑薄家财富的来源。薄熙来在2012年人大会议记者会上说自己:“没有私产”。
据熟悉内情的美国官员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没有接走薄瓜瓜。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哈佛大学校警局发言人表示,并未采取拘留任何名为“Guagua Bo”的人。剑桥市警察局说,没人能对此发表评论。

谷开来牵涉杀死海伍德命案 薄瓜瓜也有关系

中共上周表示,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与他原本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关系良好,但因为利益冲突,谷开来涉嫌杀害海伍德,已经被移送警察机关调查。
然而中共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但是在新闻稿中特地提到薄瓜瓜,显示他可能与海伍德的死有某种程度的关联。
直到上周六(7日),薄瓜瓜生活似乎依旧“正常”,他还送衣服到干洗店。而《纽约时报》记者至少在9日还见到薄瓜瓜进出公寓。
《华尔街日报》报导,薄瓜瓜在哈佛大学相对低调,但他住的高级公寓比其他许多学生要好许多,公寓的租金为每月3000美元,有说法认为是3700美元,他还帮助组织了肯尼迪学院同学到中国旅行。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还表示,去年,他曾经考虑投入一个名为“瓜瓜网”(guagua.com)的新创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