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美国务院否认FBI拘禁薄瓜瓜,最爱D&G等名牌服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三(4月18日)否认薄熙来之子薄瓜瓜遭拘禁报道。国务院发言人托纳称,据他所知薄瓜瓜仍在哈佛大学。此前有报道称24岁的薄瓜瓜被美国当局进行保护性拘禁,也有报道说薄瓜瓜将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不过英国《泰晤士报》上周引薄瓜瓜对这些报道作出否认。美国《华尔街日报》在4月16日报道称,现年24岁的薄瓜瓜在私人保安的护送下,离开了他在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公寓。
中国当局怀疑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公民海伍德,有关调查导致谷开来的丈夫、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倒台。
美国彭博通讯社说,薄熙来倒台事件被视为自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以来中国所经历的最大的政治混乱。
美国移民局发言人表示,如果有政治庇护申请获得庇护,美国当局从来不会公开评论此事。
香港《苹果日报》则报道说,该报记者实地走访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和薄瓜瓜瓜所租住的公寓,却不见薄瓜瓜踪影,只知道他至今未退学或休学,在哈佛人缘不错。
报道说,最近在剑桥寻找薄瓜瓜的并非该报记者一人,公寓的保安、学员办公室,甚至连当地中餐馆都接到媒体的询问电话,甚至登门了解是否见到过薄瓜瓜。报道引述薄瓜瓜的同学称好久没有见到过他了。
薄瓜瓜所住公寓附近的一家洗衣店的韩裔老板娘也表示,薄瓜瓜是他的客户之一,经常前去洗衣服,不过她已一个多礼拜没有见到他了。但这位老板娘透露薄瓜瓜喜欢“杜嘉班纳”(D&G)等名牌服装。
薄瓜瓜瓜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修读为期两年的公共政策硕士课程。
肯尼迪学院工作人员透露,薄瓜瓜目前既没有退学也没有休学,如果顺利的话,他应在五月份毕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