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化名李小白,誓与薄瓜瓜比高低

彭博通讯社报道称,薄熙来长子李望知投资号称中国最高档牛肉的大连雪龙黑牛生意。

彭博报道称,李望知2001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投资活动,包括曾在花旗集团任职。

投资公司麦格理资本集团在2011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李望知(英文名字Brandon Li)从事商业活动,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大连。

彭博通讯社报道说,李望知以化名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北大毕业的中国富豪,其中包括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新东方创办人俞敏洪以及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等。

该俱乐部网站对李小白的介绍是:"北京大学1996级法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院。和才基金合伙人。北京大学慈善、体育与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委员会研究员。曾供职于花旗银行直接投资部,老牛慈善基金创始合伙人。服务于金融界超过7年,曾任职于花旗银行。成功参与过中国最大外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交易、直接投资西环广场、大连雪龙等,对投资判断具有丰富的经验。"

雪龙黑牛

彭博通讯社记者调查发现,李望知通过一个在香港注册的公司与日本大东海运产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大连雪龙黑牛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专门养殖号称"结束中国没有高品质牛肉历史"的"雪龙黑牛"。

根据大连雪龙黑牛公司的网站,雪龙黑龙的生活是"听音乐、做按摩、睡软床、吹风扇、吃熟食",因此才能产出具有"欣赏价值、营养价值、赏味价值和开发利用价值的功能型牛肉"。

雪龙黑牛顶级牛肉出口日本,据称价格超过每公斤300美元。

"重耳"、"小白"

彭博通讯社调查还发现,34岁的李望知2001年从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传播学硕士学位后主要从事投资和咨询业务。

此前有报道指李望知与父亲薄熙来并不亲密。

彭博通讯社调查发现,李望知似与北京重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关。

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的名字,他在年轻时曾因父亲晋献公的宠妃骊姬的陷害而被迫逃亡。

晋献公宠爱骊姬以及骊姬与他生的儿子奚齐,而骊姬则为了夺重耳的太子之位以便让自己的儿子继位而谋害重耳。

历史上骊姬和奚齐死于内乱,而重耳则最终夺取晋国王位,成就一代霸业。

李望知选择重耳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否借古讽今耐人寻味。

彭博通讯社报道指出李望知的化名李小白可能也是出自春秋五霸之一齐桓公的名字。

公子小白在击败手足夺取王位后成为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