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江泽民孙江绵恒儿子江志成,与张子欣香港组建私募吸金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近期夥拍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等财金界巨子,在香港合组私募股权基金——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Boyu Capital Advisory Co. Ltd)。由于博裕的明星团队效应,业界给予高度关注。

  现年二十五岁的江志成,出生于一九八六年,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江泽民长子)的儿子。据悉,江志成因为小时候头发少,被昵称为"毛头",现在网上还流传他儿时与爷爷江泽民的生活照。江志成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就读,后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此前供职于美国高盛的直接投资部门PIA (Principal Investment Area)。

  财新网引述两位私募基金界人士透露,上周末刚刚卸任平安集团总经理的张子欣、与前美国德太集团(TPG)董事总经理马雪征,以及前Providence合夥人童小幪、前高盛直接投资部门员工江志成,合组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显示,博裕前身为博裕资本有限公司,今年三月十四日改名为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股本为一万股,每股面值一港元。

  博裕资本的注册时间为去年九月廿八日,创办成员为吴民伟(Robert Wu),但只持有一股。公司资料显示,首任董事为江志成,但未披露江在博裕的具体持股量。目前,外界尚没有博裕第一期融资是否完成及规模的确切消息。

  四十七岁的张子欣上周正式卸任平安集团总经理,但仍留任平安集团董事职位。张子欣拥有英国剑桥大学信息科技专业的博士学位,在平安集团工作十一载,在加入平安之前,供职于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

  马雪征于今年春节后辞任TPG董事总经理,马氏曾担任联想集团的财务总监多年,○七年加入TPG亚洲团队,出任董事总经理兼合夥人,任内做出多项成功投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