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前中宣部长朱厚泽披露胡耀邦下台真相

中共高层内部的斗争,越演越烈,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资料出现,让人们真实全面的了解中共的历史。《炎黄春秋》2012年第5期刊登一篇回忆前中共中宣部长朱厚泽的文章,朱厚泽披露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下台前被批7个半天。

文章中,朱厚泽忆述,1986年12月出现全国性学潮,胡耀邦原想按照1985年的对话、沟通、协商办法来解决,但没有成功,还引起左派不满。1987年1月,胡耀邦被元老赶下台。
朱厚泽表示,胡耀邦想搞一个好的意识形态文件,用一个开明的方针来对待意识形态。左派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坚持原来的那一套,并用这个机会整胡耀邦。一讨论就有分歧,一讨论就吵架。
文章指出,批评耀邦七个半天生活会,生活会后就开政治局扩大会,小平只让通过公报,不让讨论。只有陈云作了发言。这个生活会。薄一波主持,地点在中南海怀仁堂。参加会的有二三十人。有中央书记处的人,邓小平、陈云、李先念没有参加。
文章称,生活会开完了后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时邓小平和陈云都来了。李先念还是没有来。邓小平说:〝今天的会,耀邦不便主持,我主持。会议就是通过这个公报,其它事都不谈。〞邓说完后,陈云就讲了很长的话。
陈云讲话时,邓一动不动,两眼平视前方,不看人。陈云讲完了,薄一波用手在邓前面挥了挥,示意陈讲完了。挥了一次,没反应。再挥一次,邓像突然醒来一样,说:〝我没听见。〞接着又说:〝没有意见,举手通过。〞通过后就散会。
朱厚泽表示,胡耀邦下台表面上就是这个会,至于背后还有哪些秘密,就不得而知了。
朱厚泽于1985至1987年初短暂担任中宣部长,他于2010年5月病逝。
朱厚泽曾经对文章作者说:〝一个失去记忆的民族,是一个愚蠢的民族;一个忘记了历史的组织,只能是一个愚昧的组织;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一个有计划地、自上而下地迫使人们失去记忆、忘记历史的国家,不能不是一个令人心存恐惧的国家。〞
被中共禁出版的《胡耀邦传》透露,在八六年底及八七年初,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却与薄一波、彭真和王震等联手,将胡耀邦赶下台。罪名是处理学潮不力,〝放任资产阶级自由化〞。
导致胡耀邦下台的原因虽然复杂,但据中国著名记者胡应南研究发现,其中决定性的因素是〝邓小平是否全退〞的争议。问题是,胡耀邦当时的总书记地位是在中央全会上产生的,要罢免,也应按正常程序,由中央全会作出决议。可是,胡耀邦的政治命运却由师出无名、所谓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几个政治老人拍板决定,产生质疑,许多人都认为不合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