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王立军将面临叛国罪审判,薄熙来在劫难逃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曾逃入美国领事馆从而引发薄熙来案的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最快有可能下个月面临叛国罪审判。

报道引述一名据称参加过有关王立军案情通报会的知情者说,审判将于重庆进行,王立军的律师团已经组成。这位知情人还说,王立军有可能面临死刑。

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王立军案的审判是否将会向媒体或公众开放。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王立军案能如预料那样下月开庭,那么他所牵出的另外两个重大案件—薄熙来与谷开来案也可能很快开审。

香港的一位中国法律专家猜测说,由于王立军本人既没有杀人,也没有私藏武器,因此是不会被判处死刑的,但有可能面临八至十年监禁。

一位在重庆的知情者也表示,王立军虽然据称被定性为"叛党叛国",但由于因揭发了薄熙来和谷开来问题而"有立功表现",因此不会被判死刑。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希望能够尽快处理完薄熙来谋反案,为涉及最高领导层换届的十八大的召开扫清障碍。此前也有报道说,由于薄熙来案涉及周永康、张海阳、刘源等最高领导层的内部复杂争斗,中共当局可能将十八大推迟至明年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