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中共高官表面否定美国 暗地却送子女儿孙留学美国

中共领导时常公开否定美国价值,特别是在面对国内民众时,讽刺的是,他们私下里却忙着把儿孙送到美国读书。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无论是中国的平民还是中共的"红权贵族",都趋之若鹜的把孩子送到美国校园读书,这说明了一个简单现象:整个中国从上到下都迷恋美国教育。中国留学生中,赴美留学的人数最多。

2010-11学年度,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达到15万7,558人,是15年前的4倍。

这里面中共高官子女的就读状况有着惊人的一致:很少选择去州立学校读书,而是去学费昂贵的私立高端名牌学校就读。这与中共自1949年掌权以来宣扬的平均主义完全背道而驰。在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有五位领导的儿孙辈正在或已经完成在美国的学业。他们所就读的学校,比如哈佛,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高达10万多美元,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中共的内部腐败,人们会问,这些孩子的学费是谁支付的?

中共近期的3位最高领导人中,有两位的孙子辈都曾就读哈佛大学。这两位领导人分别是前中共总书记,因89年反对军事镇压在天安门和平抗议的学生而曹软禁的赵紫阳和他的继任者,江泽民。

唯一对学费来源有过回应的是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就读的薄瓜瓜。他的父亲薄熙来,中共太子党成员,在3月份被中共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薄熙来的父亲是毛泽东的战友。

薄瓜瓜没有参加近期在哈佛举行的"薄谷事件"中国问题研讨会。其父──薄熙来,由于"严重违纪"被免去重庆市长和中共常委职务;其母──谷开来,由于涉嫌谋杀英商海伍德而被拘禁。

薄熙来垮台前,他作为政府官员,年收入不足2万美元。而薄瓜瓜曾就读的英国全私立哈啰学校,一年费用将近1万6千美元;在牛津大学,作为海外学生的学费是2万5千多美元;目前他正在就读的哈佛肯尼迪学院一年学费和生活费是7万美元。通过这几个数字的对比,可以明显看出薄瓜瓜的学费靠父亲薄熙来的官方收入是根本负担不起的。

哈佛校友,美中关系中心主任斯维尔(Orville Schell)说,在中国的政治和商业精英层,人们认为取得哈佛的学位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对于他们,上名牌大学,就如同穿名牌服装一样。他们认为这样能让他们达到中国"食物链"的最高层。

为了炫耀自己曾在西方名牌大学学习,有些中共官员的子女甚至把一些微不足道的联系也作为炫耀的资本。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晓琳曾长期自考她作为访问学者,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学习。而麻省理工学院唯一能找到的有关她的学习记录仅限于她曾参加过一个为期15天的"非学位短期课程"。这个课程是出于学术研究,为高级管理人员开设的短期课程,但这15天的费用却高达到7千5百美金。

薄瓜瓜在牛津学习的最后一年,他无法集中精力在学业上。当学校准备给予他纪律处罚时,由中国驻英使馆官员组成的三人小组到牛津与薄瓜瓜的导师讨论此事。这位导师说薄瓜瓜应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业上,而不是派对。最终这个三人小组的努力也没用凑效。薄瓜瓜因无法按要求完成课业而最终被牛津劝退。这意味这他不能再使用学业的任何设施。

中共政治局的第四号人物,贾庆林的孙女──Jasmine Li,正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有摄影师拍到她在2010年身著名牌晚礼服出席巴黎少女舞会,以及和薄瓜瓜共同骑马的照片。作为大一新生,她已经和斯坦福马术队成员一起骑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