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张海洋涉薄熙来叛乱案,中央彻查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猝死

5月17日,大陆媒体报导,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2岁。此死讯离港媒传出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关系只有一个月,因而引发民众的猜疑。

成都军区上月遭中央军委调查

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掉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4月15日,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关系。消息说,5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

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事件之后一天,薄熙来高调访问14集团军。之前还有报导称,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被拿下后,揭发出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薄熙来称,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前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与薄熙来关系不一般

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的阴谋被曝光后,军中与薄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将领受牵连,其中前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和薄熙来交情匪浅。

张海阳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之子,与薄熙来有相似的"红二代"身份和背景。张海阳在2005至2009年间担任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张海阳被授予上将军衔,他也被视为接任总政治部主任的热门人选。

张海阳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去年薄熙来率庞大的唱红歌代表团进京时,首场表演即在张海阳所在的二炮礼堂举行。张海阳自踏入四月至今未曾露面,引发张海阳"确实出事"的猜测。

胡锦涛出国 薄熙来曾与成都军区军头搞军演

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趁胡锦涛不在中国的时候,联合成都军区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等。而当时胡锦涛在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

当晚,薄熙来、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黄奇帆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莅临重庆大剧院,观看了以'军民融合固国防'为主题的'唱读讲传'文艺晚会。"

阮志柏突然去世 引民众猜疑

阮志柏去世的消息披露后,民众猜疑是否因胡温清查薄熙来在军中势力的行动而造成非正常死亡?

有民众表示,陈希同下台,王宝森死;陈良宇下台,黄菊死;薄熙来下台,阮志柏死,每一次一个委员下台,都会有一个本地或与本地有牵连的高官死于任内,不禁让人产生联想。

资料显示,1968年入伍的阮志柏(安徽省全椒县人)是中共著名的军事经济管理专家,2002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10年晋升为中将军衔。2002年2月起,他历任总后勤部财务部副部长、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等职。2008年12月,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这个履历表明,其与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关系较近,有传言刘源近期已因支持薄熙来而受审查。

因而有民众认为,是否顺藤摸瓜查到了阮志柏?而阮志柏作为熟悉经济的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是否成为薄熙来"以经济支援军队"联络感情的通道?还有民众认为,从阮志柏不久前露面的公开照片来看,身体健壮,看不出猝死的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