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纽约大学邀请陈光诚做访问学者

美国纽约大学说,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获邀到该校进行访问研究。

该校发言人约翰·贝克曼在一份声明中说,陈光诚一直与纽约大学法学院保持长期关系,已经获得邀请作为该校的访问学者。

陈光诚的工作地点可能在纽约或者在纽约大学在其他国家的分校。

纽约大学法学院的联席院长孔杰荣教授(Jerome Cohen)说,他早在周一就向陈光诚发出了上述邀请。

"如果陈光诚接受邀请,纽约大学将发出正式的邀请函,请他来美国进修。纽约大学将寄去申请签证的文件,陈光诚仍需申请签证。整个过程得花上几周。"

但孔杰荣说,陈光诚一开始希望留在中国的一所大学学习,并同意前往即将开张的纽约大学在上海的分校校园工作,但后来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后感到不安全。

孔杰荣表示,他于是敦促陈光诚立即离开中国。但自本周二开始,他就没能和陈光诚再通上话。

孔杰荣说,他周五早晨在新闻里得知,中国政府允许陈光诚出国留学。孔杰荣说他非常兴奋,称这是个"令人激动、低姿态和有尊严的"危机解决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陈光诚是否接受纽约大学的邀请。

稍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中国将向陈光诚核发旅行证件。

陈光诚最近逃离山东家乡软禁,进入美国驻华使馆滞留6天,周三离开使馆到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