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山东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因陈光诚事件下台,中国政法委换血

山东维权律师陈光诚事件,震惊世界。分析人士曾预言山东地方官员会有人因为此而下马。最近,中国官方媒体证实,原山东政法委书记、58岁的柏继民已于5月29日被解除省委常委职务。这是陈光诚事件后首次有官员下台。
新华社报道也从侧面证实了山东政法委书记柏继民下台的消息。新华社报道说,原山东副省长才利民6月5日首次以省政法委书记的身份亮相媒体,探望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谢国江,从而证实山东政法委书记换马。
媒体报道说,陈光诚逃离软禁并进入美国使馆是过去10年里最令中共安全部门尴尬的一起事件,也是对主管政法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又一次打击。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仍无法确定对陈光诚的监控和虐待是否来自中共政府高层,但他所在的临沂市政府以及沂南县地方政府和公检法系统蔑视中国法律制度,将上层命令当令箭的做法已经将中国政府置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
*地方维稳费历年增长*
在今年4月曝光的陈光诚的一段视频中,陈光诚向温家宝总理提出要求"依法惩治腐败"。他提到山东地方所得的维稳经费从2008年的3000多万,到"现在两个3000多万都不止了"。维稳费用的去向和来源不明,巨额维稳经费已经成为地方官员贪污腐败的根源。
中国国内的所谓"维稳费"已超过军费开支,某些地方政府的"维稳费"也逐年增加。
*多地撤换政法委书记*
除了山东以外,还有一些省市的政法委书记换马。2011年以来,江苏、吉林、福建等省份都改任了新的政法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