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美国会主席发表声明纪念六四,谴责中共当局践踏司法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众议员和共同主席谢罗德.布朗参议员6月5日发表书面声明,纪念六四天安门镇压事件23周年。
声明说,这个星期是中国政府残暴镇压无辜平民的又一次周年纪念,这些民众曾在天安门及全国各地示威要求共产党兑现民主、并要求中共当局杜绝腐败。在中国各地迫使人们回想起这场原可避免的悲剧的人和事比比皆是。父母一代仍在为自己失丧的儿女悲恸。中国人还在寻求伸张至今没能得到的正义,原因是中国当局尚未坦诚交代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
声明指出,在天安门广场上和平寻求改革的那些人,其中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驱逐流放、监禁、刑讯折磨、成为社会的边缘人。在整个中国都不能自由谈论这一被排除在历史记载之外的事件。
声明表示,从更为广阔的视角看来,中国仍旧在对人权和法治上任何有意义的进展作可悲的抵制。今年发生的事件证实了这一点。陈光诚等案件都活生生揭示了在中国逍遥法外的现象猖獗蔓延。薄熙来丑闻也揭示了中国政治内幕的暧昧不明和内在的不稳定性。而藏族和维吾尔族问题的恶化凸显了中国当局无视少数族裔文化和宗教权利的高压政策的失败。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的声明说,中国表面光鲜的外观结构以及高谈阔论的政治逻辑背后隐藏着不尊重基本人权、空谈法治的事实,尽管中国在经济上突飞猛进。
两位主席说,我们依然大力支持为自由而斗争的中国人民,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吸取以往的教训,接受它的子民在23年前所提出的、而且至今仍然坚持的要求,即更大程度的开放、民主和对人权的尊重。唯有如此行,中国才能踏上持久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康庄大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