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共产党间谍窃取澳国防部长电脑和手机机密信息,引发中澳外交不信任

澳大利亚媒体说,为了防范网络间谍,澳国防部长史密斯在访华前特意将自己的手机和电脑留在了香港。 史密斯将在星期三(6月6日)出席澳中国防部长首次举行的双边对话,与中国防长梁光烈会晤。 路透社说,史密斯将与梁光烈就中方关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澳洲北部部署的相关事宜展开磋商。 法新社引述费尔法斯报纸的报道说,由于澳防长在此前的访问中手机和电脑曾被"入侵",因此在这次访华前,史密斯及其访华团成员都被告知在进入中国大陆前,将手机和电脑留在香港。

报道引述一名外交人士说,"我们知道部长会成为目标。他们有这样的能力和企图。" 不过,澳防长办公室拒绝评论有关报道,或者涉及部长的访问安排。 但澳洲议会外交事务秘书马勒斯对法新社表示,不管去哪个国家公干,他都注意安全。 他说,如果说到与中国的关系,这是一种正在逐渐成长的关系,双方的信任也在增强,澳洲甚至与中国搞过军事演习,而这样的国家不多。 马勒斯说,中国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伙伴,澳中关系"正逐渐增强"。 有关手机和电脑被入侵的传闻并非现在才有,去年三月,史密斯的电脑与澳总理和外长的电脑据报都被黑客入侵过。 有关黑客入侵被指来自中国,但北京完全予以否认,指有关说法"毫无根据",而且"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