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乌龙事件:G20峰会胡锦涛“捡”国旗 原来是脚标没贴好 粘在皮鞋上

2012年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集体合照结束后,弯身"捡"起脚下的"中国国旗"。中宣部授意,将胡锦涛护国旗这一事件在中国大陆媒体大加歌颂,盛赞胡锦­涛爱国之举。人民网发文:《G20峰会胡锦涛细心拾起国旗 感动亿万国人》。各地新闻报纸甚至将此事列为头版头条。


但细心回顾G20 2012留存的影像资料,就不难发现,实际情况是,会场用于标识站位的脚标没粘好,被胡锦涛不小心粘在自己的鞋底,但并未被胡锦涛察觉。集体合照结束后,胡锦涛动身离场,­此时脚标已被胡锦涛带出几步,这时胡锦涛感觉到脚下有异物,胡锦涛低头才发现脚标粘在鞋上,于是不得不停顿折返,俯身撕掉脚标,然而在这种场合又不能随手丢弃,只能自己保­管好放入身上衣袋带走处理。


这原本是发生在一个正常人身上的正常举措,但却被中国宣传部门无限拔高到爱国主义高度。当事实大白后,发现是一次舆论宣传上的乌龙事件,于是,中宣部陡然又修改宣传口径,­下令中国大陆微博、视频网站等,封杀有关展现胡锦涛G20峰会"捡"国旗细节影像媒体资料的传播、讨论,只准许媒体按照官方意志做有删节的报道,严禁细节探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