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花花公子薄瓜瓜坚决不承认薄熙来性丑闻及贪腐60亿美元

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美国时间星期六(9月29日)在社交网站Tumblr上发表声明,对父亲受到的指控提出质疑。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首次公开为父亲辩护,对来自中共领导层的一系列指控提出质疑,包括对薄熙来收受贿赂以及与数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的指控。薄熙来曾是中国的政治明星,但上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子薄瓜瓜毕业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薄瓜瓜首次对外发表声明,公开质疑中共对其父亲的指控。此举凸显出薄瓜瓜有可能会削弱薄熙来丑闻官方说法的公信力。中国领导人正努力在11月份进行10年一次的领导人换届之前,确立薄熙来丑闻官方说法的权威性。
薄瓜瓜说,他认为中国领导层上周五对薄熙来提出的指控让人难以置信。薄瓜瓜的友人认为他目前在美国,暂时没有申请政治避难。上周五,中国领导层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意味着薄熙来几乎毫无疑问会接受审判并面对严厉的判决结果。
今年24岁的薄瓜瓜通过Tumblr微博客账户发表声明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很难相信父亲受到的指控,因为这些指控与我一直以来对父亲的了解完全相悖。声明发布日期为上周六。
他说:尽管我父亲推行的一些政策存在争议,但我所认识的父亲信念正直、忠于职守。他这里显然是指薄熙来作为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实施的饱受争议的政策,包括复兴毛泽东思想的运动。 周日,薄瓜瓜在发送给《华尔街日报》的邮件中附上了声明的链接,作为对置评请求的回复。薄瓜瓜的这份声明是用英文撰写的。此前,他曾拒绝对其父亲受到的调查置评。
他在声明中还写道:他一直教育我做一个自主的人,要有超乎自身利益之外的更大的关切。我一直按照他的建议去做。现在,我期待着司法能够遵循正常程序,我将等待最后的结果。
记者向薄瓜瓜发送电子邮件,询问他自己的计划以及他认为自己能否回到中国,但薄瓜瓜没有作出回复。薄瓜瓜是薄熙来和谷开来的独生子。谷开来今年8月被判谋杀英籍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罪名成立。
薄瓜瓜曾在英国的两所私立寄宿学校接受教育,随后在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和哈佛大学读书。今年5月,薄瓜瓜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薄瓜瓜还说,他的学费主要来自母亲作为律师和作家的收入,还有奖学金,不过他拒绝说明奖学金由何人提供。 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已经在8月份被判处死缓。 薄瓜瓜是薄熙来与其第二任妻子谷开来的的儿子,也是薄熙来与谷开来唯一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