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中共对温家宝内部调查,张蓓莉温云松温家宏或在温家宝卸任后遭殃

香港《南华早报》称,应温家宝本人请求,中共当局对其家族经济状况展开内部调查。

《南华早报》引消息人士称,温家宝正式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展开有关调查。

《纽约时报》上月底发表调查报道称,温家宝家族成员拥有总额27亿美元的秘密财产。

预计,中共此次调查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关于温家宝家族拥有中国最大保险公司平安保险股份的指称。 此外,有关温家宝的90岁母亲持有价值1.2亿美元平安股份的指称也将面临调查。

党内保守派


《南华早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党内一些不喜欢温家宝自由开放姿态的保守派元老要求温家宝详细解释《纽约时报》有关其家人的指称,尤其围绕着平安股份问题。 据信,这些保守派元老还非常不满海外一些通常揭露中共党内高层领导人负面消息的中文网站却总是站出来替温家宝说话。 据这些网站报道,温家宝希望能够借此调查自己财产机会要求中共开始实施长期未能实现的高层领导人财产公开化政策。 有关温家宝妻子与儿子涉嫌腐败的传闻在中国已经由来已久。 但温家宝家人委托两名律师于10月27日发表声明反击纽约时报的指称,并表示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