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薄熙来不服 用拳头击桌子 胡子留到胸前像本拉登 期待东山再起取缔习近平

薄熙来不服用拳头拍桌子 胡子留到胸前像本拉登 试图东山再起取缔习近平 中国桀骜不驯的政治人物仍然拒不屈服,其同僚也在质疑将其关押的合理性,因为其它涉及丑闻的领导人如周永康等并没有被关押,因此整肃薄熙来有可能会失去势头。在北京的澳洲记者约翰·加诺特是《薄熙来家族的沉浮》一书的作者。他在《时代报》撰文说,同高层保持关系的观察家对澳洲记者说,在中国春节期间,中国有权势的太子党彼此进行家庭探望和问候,借此交换对薄熙来的看法并且获取信息,这时候富有魅力而且引起意见分歧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获得支持。尽管薄熙来毫无疑问将面临政治上的死刑,但是在处理薄熙来案件中受到挑战的是中共而不是薄熙来。 一位早年其就同薄熙来家庭在中南海就有密切联系的人士说,“死猪不怕开水烫”,“现在是中共手里有个烫手山芋。”他认为中共领导层应该遵循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先例。赵紫阳就未经审判被软禁一直到他去世。中共当局对不改悔的高级领导人并不能使用刑讯逼供。可能成为中国的“世纪审判”的薄熙来案件现在似乎面临重重困难,路透社周四晚上报道说,薄熙来现在蓄起到胸前的长须,而且进行绝食抗议,因此薄熙来被送到了医院。另据《周末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说,在秘密地点被关押、现年63岁的薄熙来两次进行绝食,并且被强制喂食,他蓄起长须,而且拒绝同审讯官员配合。薄熙来拒绝回答问题,而且用拳头敲击桌子,告诉审讯官员他们没有资格审问他,并且让他们走开。 同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虽然对有关报道的准确性存疑,但是他们证实了薄熙来健康状况不好,而且对胡锦涛、温家宝执政当局基本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曾经发声呼吁反对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作法的贺卫方律师说,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法庭程序是走过场,像演戏。因此他认为这种走过场的审判需要事先排练,需要薄熙来对法庭宣判采取配合态度。如果薄熙来不顺从,当局就不敢进行公开审判。 《周末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还说,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受处置的前中共高级官员鲍彤说,如果当局能够有效处理像薄熙来这样的大人物,那么他们就会增加人民对党的信任。但是鲍彤认为中共领导人并没有想清楚这点。


收缴薄熙来大量现金:2270万元人民币


薄熙来以前的一位同僚说,薄熙来的领导能力使他成为新领导人习近平的潜在威胁。薄熙来去年3月15日被撤职,之前他手下的重庆市公安局负责人王立军进入成都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而且向美方透露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用毒药谋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谷开来和王立军被判刑,在去年9月薄熙来的命运似乎被确定,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指责薄熙来参与了谋杀海伍德的行动。薄熙来还没有受到正式指控,尽管调查进行了很长时间,但是许多细节仍然含混不清,而且受到质疑。 一位薄熙来家庭的朋友说,薄熙来案件在下月两会进行后会按照计划进行,因为当局已经从薄熙来北京的家中找到2270万元人民币,而且用对薄熙来出示同他关系密切的徐明的供词。这位薄熙来家庭的朋友有自由主义倾向,他对薄熙来的案件十分了解。他说,面对人证物证,薄熙来可能会耍花招,或者发脾气,但是面对从其住所找到的大量现金,加上徐明的供词,薄熙来必须得承认。 中共太子党聚会,酝酿政治新势力力挺薄熙来挑战习近平 但是薄熙来的支持者、一名北京的教师王铮反驳了上述推论。她说有关薄熙来绝食的谣传已经出现很久了,但这不是真的。中共上次以违反法律罪行审判高层领导人的子女是在25年前,从某种程度说,那次审判开了一个审判其它政治家族成员的先例。薄熙来从前的好几位同僚说,薄熙来家族的支持者在春节放假期间在谷开来的母亲在北京的四合院寓所探望了她。但是他们很谨慎,并没有在薄熙来问题上作姿态。 中国最有权势的三个政治家族的代表最近退出了一个定于周六晚上举行的太子党小型聚会,以避免使本来微妙的问题更加复杂。消息人士说,中国开发银行的负责人陈元,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以及他过去的同班同学、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都没有参加聚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