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邓小平遗言:每周工作5天,至少4天应和军方高级将领一起度过

邓小平将权力移交给下一代时,有传说称,他给继任者留了一句话:"每周工作5天的话,至少4天应该和军方的高级将领们一起度过。"

中共历来讲"枪杆子出政权",任何一位上台者首先做的就是将军权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中共高层权斗的核心也是军权之争,因为手中有军队可以发动政变,可以夺权。邓小平的一句话将"枪杆子出政权"表现得淋漓尽致。

 

邓小平三次力荐刘华清 监军制衡江泽民

 

今年8月9日,博客文章《邓小平三次大力推荐谁入决策层?》披露了邓小平三次力荐刘华清的经过。

1987年11月18日,时任中共海军司令员刘华清接到通知到军委主席邓小平住处开会。这是一次小型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总后勤部部长洪学智等人。邓小平告诉刘华清和洪学智,决定调任他们担任军委副秘书长。

1989年11月6日,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开幕当天,会议印发了邓小平9月4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谈话要点。中心内容是:邓小平主动提出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提名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杨尚昆兼副主席,刘华清任副主席,杨白冰任军委秘书长。

1992年10月6日,邓小平又给中共政治局写了一封信,建议刘华清以军委副主席的身份进入政治局,并增加张震为军委副主席。

邓小平实际上一直对江泽民不放心,为防范其日后独揽大权,在中共"十四大"上隔代指定胡锦涛为第四代接班人,废掉了江的立储权;并且将超龄军头刘华清推上常委的位置,配合同为军委副主席的张震,一路"持枪"监军,直到胡锦涛顺利上台。

 

江泽民十六大利用张万年兵变留任军委主席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召开,当时政治局委员会、 常委会进行了5次讨论,确定江泽民全退的决议,但是江泽民讨价还价,将自己的亲信贾庆林、曾庆红、罗干等塞进政治局常委会,并且将政治局常委人数从7人增加到9人,然后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当年11月13日晚上,在中南海召开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一直效力于江泽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之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锦涛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藉当时胡锦涛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被迫表态同意。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锦涛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周永康、薄熙来政变

 

去年王立军事件曝光了周永康、薄熙来密谋军事政变黑幕,曾庆红主谋、周永康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实际上,此大阴谋未实现之前薄熙来与周永康已发动过政变,但是都没有成功。

去年3月9日,在中共两会期间薄熙来曾乘坐徐明的专机重返重庆,布置与周永康实施政变的计划,但是薄熙来的行踪被人密报中央,胡温习提前动手,于3月14日将薄熙来拿下,避免了一场兵变的发生。

曾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薄熙来通过王立军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薄熙来"近卫军",而到薄熙来下台后,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去年周永康为了抢夺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发动了"3・19军事政变"。当天晚上,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枪声响起。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该处有一个排的武警特种部队把守。当时特警喝问趋近的"特兵"意欲何为,野战官兵回答称:"奉军委主席令彻查政变基地,缉拿政变首脑!" 驻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胁称:"冲击国家要害部门等同谋反,若不马上撤退格杀勿论!"然后武警又对天鸣枪示警,但是38军的精锐部队数秒内将武警们缴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