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周永康心腹李东生落马,周永康、薄熙来军事政变案浮出水面

中国官方的新华网上星期五(12月20号)发布消息,中国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还担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被视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12月初,中共以非官方的渠道释放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对路透社说,周永康已成"拔光了牙齿的老虎",这就是说,周永康的"党羽"和亲信都遭到整肃。12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披露信息称,从去年12月初开演的"打大老虎"已行进到关键时刻。

中共此次从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传出到李东生遭调查的公布,外界认为中共是先释放消息"试探水温"。对周永康的调查从经济延伸到政法系统,对周永康的包围圈在缩小。 12月20日,周永康心腹、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宣布调查,李被调查被指具有标志性。李东生是由周永康一手提拔,官媒特别强调李东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头衔,并排在其公安部副部长之前,令外界猜测周永康案出现目标性大转折。 首先落马的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2012年底被宣布双规。他是首位落马的副部级高官,是周永康安插在四川官场的心腹铁杆,经周永康一手从成都副市长提拔至四川省委副书记。 2013年1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秘密逮捕带往北京接受审查。有报导称吴永文是薄熙来、周永康军事政变集团的参与人之一。

6月23日,中纪委的消息称原四川副省长、现任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被调查。郭永祥曾是跟随周永康18年的大秘和铁杆心腹,是周永康在官场上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在薄熙来案一审结束的当天与次日,中共官方连续两日抛出中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的消息。8月26日,中共中纪委通报,正在调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8月27日又有三名中石油高管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们分别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是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和印钞机。王永春被抓前,周永康曾到大庆,都会密见心腹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庆油田工作时的得力助手。而李华林曾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9月1日,中共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9月3日,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其官职。据悉,蒋洁敏在中石油将所有的石化项目都非法承包给自己人,而且他深陷周永康家族数百亿的贪腐案。

另外,始终为周永康输送利益的铁杆人物,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和总经理王天普也被中纪委锁定。

据不完全统计,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至目前已有17名副省(部)级以上干部落马: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吴永文、周镇宏、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等省部级高官落马,很多是周永康的小弟。 此外,还有三个周永康心腹目前处境不妙。在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当局调查时, 港媒称,周永康政法系另一名心腹,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将会是下一个被拿下之人,10月17日,曹建明已经被中纪委约谈,但并未"双规"、免职,仍然在最高检察院上班。不过,对他的秘密调查在继续进行之中。

还有有媒体报导称现任中共环保部部长周生贤遭调查或涉周永康案,目前官方还未证实。消息称周生贤为周永康儿子周斌充当所有石油公司获得环保许可证的中间人,因此周永康是其背后的保护伞。 据称,现任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举报。他也是周永康的心腹。1999年周永康去四川担任省委书记后,他也到随其到四川任省委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周永康被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冀文林也跟随到北京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

 

2012年3月15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中共中央免去一切职务,接受中纪委调查。同时,胡锦涛免去解放军第38集团军军长王西欣的职务,由许林平少将接任。同日,与薄家关系密切的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319军事政变则起源于周永康动用武警部队抢夺徐明。新上任的许林平军长调遣驻守河北的三十八集团军进入北京,与周永康的武警在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对峙。军队称是胡主席派来控制政变基地、抓捕政变人员的。周永康麾下武警要求军队立即撤退,并扬言威胁消灭对方,并开了枪。但很快被军队击退。周永康领导的军事政变被三十八集团军挫败后,在顾问和亲信围聚中的胡锦涛收到了江泽民的电话。江泽民声称周永康没有军事政变动机,要求胡锦涛停止对薄熙来同党的清除行动,声称这样做对国家、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江泽民表示周永康现在表现的很克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