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涉大老虎周永康案,媒人李东生落马,传曹建明-王小丫夫妻遭调查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代名词"康师傅",突然获得网上关键字搜索器的解禁,但前中央电视主播王小丫3个字,却突然被搜索器封锁。据悉,日前因为涉嫌违纪而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是王小丫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结成夫妻的中间拉线人,而李东生则被认为是周永康的亲信。内地网民及舆论暗示,李东生落马以及"康师傅"重见天日,显示周永康受查的日子不远。

中纪委宣布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受查后,内地网民议论纷纷,认为矛头直指李在政法系统的上司周永康。由于李东生曾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宣部任职,众多与政法系统关系密切的央视女主播,如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曹建明之妻王小丫、周永康妻子贾晓烨(曾任央视编辑)等也成为谈资,但大量相关微博遭删除。

目前新浪微博仍然无法搜索关键字"周永康",但网友用来指代周永康的"康师傅"一词却突然解封,此前若在微博上搜索"康师傅",系统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微博上对于"李东生"的搜索并未限制,但据明报报导,网民不能同时搜索"康师傅"和"李东生"两词的微博。另一周永康代号"方便面"可以搜索,但无法同时带有"方便面"和"李东生"两词的微博。

报导指,在专门收录被删除微博的网站freeweibo.com中,网友的评论指向也相当明显。有多条微博指,李东生在央视任职期间,向周永康介绍了央视实习女记者贾晓烨,生于1970年的贾后来成为了周永康的妻子。但这些微博都被删除。贾晓烨在网上的公开资料较少,也有网友指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现任妻子、央视美女主持王小丫亦是由李东生、贾晓烨介绍。王小丫1968年生,主持过《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等节目。有微博指,王小丫嫁给曹健明时,李东生正担任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可能也会牵扯到曹,但这些微博也被删除。在微博上搜索关键字"王小丫",则系统显示"连接被重置",要退出微博系统。

报导指,同时也有微博揣测另一著名女主播沈冰与李东生的关系。公开资料显示,李东生任职央视期间,沈在央视任主播。2008年奥运后绝舻屏幕,李东生2009年进入政法系统后,2012年,沈冰则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分现身。沈冰生于1976年,2002年担任世界杯节目时初为人知,也曾主持《经济半小时》等节目。

另据多维新闻网披露,李东生曾肇事发生车祸,撞死对方,经周永康包庇而未受处理,李之后对周更加卖命。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2002年李东生担任中宣部副部长并担任中共十七大新闻发言人,可谓仕途顺遂,不过在此期间,李东生发生一次车祸,并导致对方当场毙命。时任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念及妻子贾晓烨是李介绍,主动介入帮其化解此事,因此李对周感恩戴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