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大老虎周永康案公布在即,周永康力挺文革余孽薄熙来,曾与温家宝当面激烈争吵

大老虎周永康案公布在即,周永康力挺文革余孽薄熙来,曾与温家宝当面激烈争吵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案发后,当时的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在3月7日开会表态如何处理薄熙来。其中八名常委,包括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都表示同意对文革余孽薄熙来撤职查办,唯独周永康抵制这一决定。
中共当时的最高层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为争取中共元老的支持,并获得中共内部更广泛的共识和结成倒薄联盟,陆续会见各方大员和党内元老们。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说,他们接触的人包括前总理朱镕基和李鹏,还有前高层领导李瑞环和乔石。
之后,在2012年5月初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地方大员、最高级别军头以及已经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都有参加。在这次大会上,温家宝与周永康当场发生激烈争吵。
温家宝继续就薄熙来的事件质问周永康,但是周永康拿出海外媒体关于温家宝的负面传言,要求对温家宝的夫人也进行调查,并称只对薄熙来调查,无法服众。
温家宝则罕见的抛出狠话称:可以对我温家宝和家人进行调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敛财行为,我马上辞职!"

周永康扣押王立军 掌握薄案关键证人徐明

港媒2014年1月4日援引消息称,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叛逃美国成都领事馆后,给外界打的第一个电话就是周永康干儿子孔涛。孔涛随即与安全部副部长邱进等人赴成都。孔先入美领馆花一个小时说服王立军出来,转达周永康对王立军人身安全的保证。
王立军被国安部带回北京审查后,周永康曾一度指示孔涛,拒将王立军交给中纪委。周永康不但扣押了薄案的关键人物王立军,还扣押了薄熙来的"财政部长"、大连实德的董事长徐明。这两个人是薄案的关键证人,没有这两个人的指证,薄熙来虽然被免去职务,却无法定罪。

薄熙来政治盟友周永康调动武警发动军事政变

3月19日晚,温家宝命时任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设法把徐明尽快掌握到中纪委手中。周永康随即部署武装力量,3月19日晚,周永康一面调动武装力量转移徐明,一面调动大批军车等战斗部队进入北京城加强戒备和伺机行事。与此同时,为镇压周永康军事政变,胡锦涛急令38军调集军车等大批军队入京勤王。
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该处有一个排的武警特种部队把守。当时胡锦涛人马与周永康人马发生激烈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很快将周永康人马制服。胡锦涛温家宝联盟习近平李克强挫败周永康军事政变后,随后很快就解除周永康所有对军警的指挥权。当时从表面上讲,虽然周永康仍是中共政法委书记和政治局常委,那时间还能公开出席一些不太重要的活动,但是据至少三名中共高层人士以及外交人员透露,周永康的实际权力已经移交给公安部长孟建柱。
当时BBC也引述该报导说,一名支持周永康的中共高官也对《金融时报》证实他已把权力移交给孟建柱。而另外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和政治分析人士则说,在没有退休前移交权力是非常不正常的。《金融时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周永康因此无权选择自己的接班人。为此,周永康在十八大后失去了"退休大佬听政"待遇,完全是彻底"裸退"。此后,周永康的嫡系和亲信被胡温习李一一连根拔起,首先心腹李春城被扳倒,之后是前大秘郭永祥落马,周永康四川的马仔被一个接一个的铲除。
周永康曾经长期盘踞的石油系统,也是地震不断,随着蒋洁敏的落马,其石油帮中的羽翼被剪除干净。在周永康的儿子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的消息传出后,周永康被软禁的消息在2013年年底开始从各种渠道传出。

温家宝获得习近平肯定
 
温家宝借纪念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父、前中共副总理习仲勋之机说,如果继续放任中国左派思维兴风作浪必然会断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比薄熙来夺取最高领导权的后果一点不轻! 据报,接近温家宝的人都证明温家宝在小范围所讲此言 。
温家宝于去年首度出镜央视播出的习仲勋诞辰百周年记录片,并追忆习仲勋。温家宝在录像中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来之不易,"花了巨大的代价,要倍加珍惜,坚持不动摇" 。温家宝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就是所谓的改革开放,外界认为温家宝此言有所暗指。温家宝回忆与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共事的经历,对习仲勋赞誉有加,并指出其当年全力支持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工作。
胡耀邦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民主派的主要代表。当时,一些毛泽东亲批的要案、大案,胡耀邦都组织专人复查。不但毛泽东搞错了的要平反,华国锋、邓小平搞错了的也要平反。胡耀邦力排众议,为绝大多数右派都平了反。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纪念习仲勋、在央视播出的录像,据传闻是获得习仲勋儿子习近平首肯的,而受邀对习仲勋作出评价的人,非胡锦涛、江泽民,而是温家宝,这表明了习近平对温家宝所持的肯定态度。
 
温家宝常借重大场合表露意见
 
 去年两会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温家宝直言"知我罪我,其惟春秋。"在3小时的记者问答的最后,温家宝回答了路透社记者就王立军出逃事件的提问。温家宝表示,中央高度重视此事,并早已成立调查组。明确表明,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应反思,并声称在事件处理上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第二天薄熙来即被解除职务。
 
温家宝公开倒薄,温家宝成周永康薄熙来眼中钉
 
早为外界所知,作为胡温习李联盟中温家宝是查办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互为政敌。去年两会期间,3月14日,温家宝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重庆王立军事件表态,并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温明确提出,"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被认为是批评和否定重庆唱红。 第二天(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拉开了胡温习李联盟倒薄和斩杀大老虎周永康的大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