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大老虎周永康开铡问斩在即 全家妻儿被抓 曹建明或将落马

中共高层对"周老虎"的调查又传出新动态,据称已有十多名高官因涉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而被问话,其中包括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十多名高官因涉案被问话

路透社昨天引述三名与高层有联系的人士证实上述消息。据了解,这十多人都是部级或副部级官员,自去年起就因他们与周永康的关系而被问话。这些官员虽未遭拘留,但均被禁止离境。

知情者透露,被问话者多是来自周永康曾掌管的政法系统官员,而曹建明是其中一人。

但公开资料显示,曹建明过去两周数次出席官方会议,上周刚刚当选第五届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显示他应已"安全"。

此外,一些级别较低的北京市政府官员、央视主播也在被查问之列,本周盛传被带走的央视现任主播叶春迎与前任女主播沈冰,相信也在其中。

一名消息人士称,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成立的专案组正试图查明,上述官员是否因奉周永康之命行事而触犯党纪或国法。

与此同时,"大老虎"周永康本人据称正被软禁在天津的一栋别墅里。两名知情者补充,周永康的随身保镖、秘书和驾驶员都已被移除。

出于对周永康影响力的顾忌,高层派出解放军现役精锐部队之一的38军看守他,并禁止他擅自离开住处,接见客人甚至拨打电话。

此外,周永康的现任妻子、原央视记者贾晓烨,及其前妻所生长子周滨,也正接受调查。一名消息人士说,周滨去年早些时候曾逃到美国,后又避居新加坡,但最终在与高层协商后,同意回国接受中纪委调查。

上述消息人士称,专案组正在寻找是谁向周滨预先透露他将要被捕的消息。在周滨归国接受调查后,中国媒体财新网曾在去年底的报道中,直接点名指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手段从中石油的交易中牟取暴利。

周永康的小儿子周寒据悉未被卷入此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