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薄熙来政治盟友周永康319军事政变纪实

自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周永康政治盟友薄熙来倒台之后,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不甘心失败,2012年3月19日发动北京军事政变,意图翻盘。在此期间,中南海接连发生三件大事,都与周永康直接相关。
周永康319北京军事政变 北京军车如林 枪声四起
薄熙来案曝光后,周永康急于翻盘,于2012年3月19日发动军事政变。
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之一徐明最早掌握在周永康的手中。薄熙来被免职后,胡锦涛温家宝命时任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设法把徐明尽快掌握到中纪委手中。周永康明白对方势在必得,3月19日晚,调动武装力量伺机行事。中纪委方面也迅速调集人马,试图伺机下手抢夺徐明。
2012年3月19日深夜,传出北京中南海发生周永康军事政变的消息。北京资深媒体人李德林当晚在微博上描述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
2012年4月17日,纽约知名民运人士唐伯桥在新唐人电视访谈节目中透露,从绝对核心的核心人士处获悉,周永康确实调动过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将新华门和天安门都包围了,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但是没有做任何进一步的事情。
胡锦涛开始不知道,突然发现被武警包围了起来,立即紧急调动部队、卫戌部队进入北京,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是武警不愿意撤出,双方对峙了一段时间。最后,北京卫戍区部队将武警驱离。
据2012年3月份香港《前哨》杂志报导,3月19日,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有知情人称,当时战斗目标是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十四号,即中共中央政法委总部。还有知情人则肯定为玉泉山某处的周永康私邸。
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该处有一个排的武警特种部队把守。特警喝问趋近的38军意欲何为,回答称:"奉军委主席令彻查政变基地,缉拿政变首脑!"驻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胁称:"冲击国家要害部门等同谋反,若不马上撤退格杀勿论!"
武警又对天鸣枪示警,但是38军的精锐部队数秒内将武警们缴械。当晚,无论是政法委总部还是周永康的私邸,都没有发现周永康。
中共中央随后即要求周永康将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队指挥权,提前移交给时任公安部部长的孟建柱。2012年2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