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赖昌星案涉中共军方核心刘华清迟浩田

赖昌星案可能产生的冲击,不单单是生意场上的人,包括中共高层实际上都将受到影响。当年,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就是以远华案借力使力,巧妙地将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利用远华案暴露出的与解放军高层的关系,成功地迫使当时的军头退位让权,使他对党政军权力的掌控登上了顶峰。
而远华案爆发事实上就是一个转捩点,展现了江泽民在权力政治方面的把握,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北京消息人士表示,远华案在被揭发出来之后,上报到中央政法委,而政法委书记就是李鹏系的罗干。根据初步的有关调查,江泽民系的贾廷安和曾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与远华案都有很深的关系,而贾庆林当时已经被江泽民安排在北京市委书记这个兵家必争之地,他最少要为远华案负上有关的政治责任。
但是在接下去的较量中,随着调查方向的移转,“四二零”专案组发现解放军高层不少人,包括前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刘华清、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以及解放军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少将等,都涉入远华案,且与赖昌星关系密切。有人直接或间接收受了赖昌星的金钱,迟浩田为赖题写的“天泉”二字,至今还留在赖当年的一个地产项目山崖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