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薄瓜瓜:没开过法拉利,成绩优秀,学费均来自奖学金和谷开来

薄瓜瓜在声明中并未提及与其关系密切的英商伍德,还说自己从未开过法拉利。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父亲被立案调查以来首度公开发表声明,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多项传闻进行反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攻读研究生的薄瓜瓜,周二晚间在哈佛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的网站上发表了这份声明。该报社长塞缪尔斯(Benjamin Samuels)称,薄瓜瓜是通过肯尼迪学院的电邮户头将声明传给校报的。此后校报也通过电话与薄瓜瓜确认该声明确实由他本人发出。
  薄瓜瓜在声明开头指出,最近媒体越来越多地关注他的私生活,基于这些揣测性报道,他认为有必要向公众澄清一些事实。
  声明称,他深深关注围绕自己家人发生的事件,但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不予置评。薄瓜瓜接着说,对于和自己有关的谣言和指控,他无法一一回应,但会就一些最为相关的说法陈述事实。
  薄瓜瓜首先回应外界最为关注的学费来源问题。他表示自己在哈罗公学、牛津大学以及哈佛大学就读期间的学费及一切生活支出,均来自他本人“独立获得的奖学金”以及其母谷开来多年来“作为一名成功的律师和作家”所得的积蓄,但他并未说明奖学金由谁提供。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薄瓜瓜在英国读书的学费是由大连实德集团老板徐明支付,徐明目前也因和薄家的不寻常关系而受到调查。
  薄瓜瓜也称自己在求学期间的成绩一向很稳定。为了证明这一点,他还提供了自己在校期间的考试成绩细节。据薄瓜瓜称,他当年在AS水准和A水准考试时,都斩获了“全A”的好成绩。而在牛津大学就读时,他同时修读政治、哲学和经济学三门学科,并在毕业时取得整体2:1 (二等上级荣誉学位)的佳绩,在哲学学科更取得一等荣誉学位,并没有像传闻中所说“被学校劝退”。
  此前,网上广为流传多张薄瓜瓜参加社交聚会、甚至是衣冠不整的照片。他在声明中坦承,自己在牛津期间的确参加过一些主题聚会,但他称这些在牛津只是普通的社交活动,大部分学生都参加过。
  他也提到自己参加的课外活动,并对自己成为第一个被选为牛津学联常委的中国大陆学生而感到自豪。
 薄瓜瓜在声明中并未提及与其关系密切的英商伍德,只称自己没有在中国或海外参与任何商业公司的活动,但曾参与创办一个在中国的非盈利社交网站。
  薄瓜瓜还说,自己从未开过法拉利,自1998年他去申请美国签证以来,也从未到访过美国驻中国大使官邸。日前媒体曾爆出薄瓜瓜在北京街头驾驶红色法拉利去和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女儿约会。
  在声明的结尾,薄瓜瓜对他的老师、朋友和同学,以及哈佛肯尼迪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最后写道:“我知道目前公众对我的生活仍然关注,但我衷心请求媒体不要打扰我的老师、朋友和同学们的生活。”
  另据《明报》报道,被媒体传与薄熙来有兄弟关系、原名薄熙永的光大国际副主席兼执行董事李学明,已于昨日辞任董事会及相关职务。
  光大国际声明称,李学明辞职是从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尽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于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道可能对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董事会也表示,近日媒体关于李学明家庭背景的报道与公司日常业务及运作并无关系,现在和以后都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4日(美国时间)《哈佛红》发了薄瓜瓜全球独家自白,25日再发出该校2名编辑的大作,题目是〈薄瓜瓜声明聚焦个人生活,而非家庭丑闻〉。引来一阵嘲讽。更损的说: 让瓜瓜说说他和陈晓丹(中共元老陈云孙女,陈元之女)警车护卫游西藏的事吧,这个比较好玩。
  薄瓜瓜的声明把自己说成刻苦独立,天天向上,努力学习的好学生。《哈佛红》2名编辑认为,薄瓜瓜回避了薄熙来挫败的政治丑闻、不谈母亲谷开来涉嫌杀人、只字不提被杀害的海伍德。  

薄瓜瓜说没开过法拉利,不曾去过美国大使的官邸。就是针对2011年,他于夜间驾驶红色法拉利,到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官邸,接其女共进晚餐。
  3月两会期间,薄熙来对于其家庭的指控感到“非常气愤”,称那些都是“一派胡言”,是有人向他本人和家庭泼脏水。他声称自己、儿子和夫人没有任何个人资产,对儿子在国外读书的资金问题,称一直都是全额奖学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