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中共在香港强推纳粹式洗脑教育 加强思想控制 遭民众抵制

7月29日,香港数万人参加大游行,反对港府推行“国民教育”,政务司长郑林月娥建议成立委员会监督国民教育在校推行情况,学民思潮、国民教育家长组、教协等拒绝加入。
7月29日下午,香港民间团体"学民思潮"、"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香港教协"、"支联会"等联合发起反国民教育大游行,主办单位称逾9万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市民下午三时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集合,一路至香港新政府总部,要求港府撤回将于9月份推行的"国民教育"课程,这也是近年来就单一议题参与人数最多的游行活动。
虽然天文台发出酷热天气预警,但未影响港人参与热情,参加者中的一部分为家人携带子女参与,最小者仅三个多月的婴儿。很多学生自制标语如"听听孩子的声音"、"我们要洗头不要洗脑"、"拒绝被爱国"等。香港警方称从维园出发时游行者为1.9万人,游行最高峰时约有3.2万人。
第一批游行人士到达位于金钟的香港新政府大楼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提出设立委员会建议,共同监督国民教育课程推行情况,她还表示,家长应该信任教师能够培养学生批判和独立思考能力。学民思潮、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等拒绝加入。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不会"与狼共舞",他也批评教育局长吴克俭不敢出来同抗议人士对话。
香港政府原定于今年9月起,分三年在小学推行"国民教育课",港府还出资编写了《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其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是、进步、无私、团结'的政党"、批评"多党制"等内容。香港逾千名家长在媒体上发表联署信,要求政府叫停该课程;香港教协亦拒绝执行教育局的计划。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周六,香港教育局长吴克俭与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就此会谈以破裂告终,其后吴克俭否认国民教育课程系洗脑。在举行示威前,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的姜玉堆在媒体公开发表言论:"一颗脑子有问题就要洗",此番言论再为公众情绪火上浇油。针对此,香港反对人士打出游行标语:"妈妈教我仁义两字,中共教我埋没良知"、"不要思想控制,守护一国两制。"
亦有宗教团体就此发声,天主教香港教区前枢机陈日君当日在《苹果日报》上发表文章,呼吁民众上街反洗脑,他表示:当年的纳粹德国以及中国文革时都推行过洗脑,手段令人恐惧,可以制造灾难后果。
"文化的荼毒是比其它更大的灾难"
怀抱四个月女儿的香港公民陈昕,在昨日游行队伍中异常醒目,她向德国之声表示,带这么小的孩子在酷热中参与游行,实非她所愿,但一想到"国民教育"如果真的推行,将带给孩子及香港灾难性的未来:"很快就会影响到孩子,如果当局要硬推的话,甚至在幼儿园就会受到影响,不但是影响学校,而是影响整个社会的气氛,社会的人的看法,我最担心有一天,孩子要学'我爱国家,但我不爱爸爸妈妈',或是'我更爱国家,比爸爸妈妈更爱',我突然间想到了文革,我很害怕。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要受到这样的荼毒,中国的百姓或香港的百姓不能有独立思考的话,我们仍然面对各种各样的党的威胁、极权的威胁,这些可以影响一个社会,当你要偏爱一个政党时,你就没有办法看到公平的原则,文化的荼毒是比任何食物污染、其它毒品等更大的灾害。"
陈昕也向德国之声介绍,港府这一举措将再度激发1997年香港回归前类似的移民风潮,而她将选择留下来,守护本应拥有"自由"的香港,去不断的抗争:"我不能够独善其身,如果你移民走到其他国家,但是其他人和下一代呢,难道我们要永远放逐自己吗?这是我们自己生活的地方。我会继续和孩子一起抗争。如果他们真的要继续硬推的话,那种用单一带有偏见教材的学校我们就不去,然后我们甚至于可以成立自己的学校,用公众的教育来教育我们的孩子。"
"国民教育是'基本法23条'立法的前哨站"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纵观世界范围的学生教育,目前大多是以"公民教育"、"通识教育"等取代"国民教育",港府推行的"国民教育"及推出的《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是在向学生灌输服从、对国家甚至是对执政党的崇拜:"直白的来讲,就是把国家至上,等同于当权者至上,当然是有害的。"
为此他认为港府政务司长的表态,要成立委员会监督国民教育的实施,有可能是误解了民众反抗的真正意图或是对民意的蔑视:"我们既反很离谱的教材,也反实施国民教育。"
梁国雄也认为梁振英上台后,作为被中央政府扶持的香港新特首,他将试图推动香港民众一直反对的"基本法23条"立法,"国民教育"疑为推动这个法条的前奏:"国民教育其实就是基本法23条的前哨站,他们要对我们下一代洗脑,对我们良知挑战,所以这是有双重性目的的,梁振英肯定要在他任内,推动23条立法。"梁国雄也表示,接下来将看港府如何动作,如果继续强推国民教育,香港有可能进行罢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