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传田纪云公开反对习近平修宪称帝搞世袭终身制

传田纪云公开反对习近平修宪称帝搞世袭终身制


田纪云是一个"少年老革命"。他是赵紫阳提拔的人,在赵内阁担任副总理兼幕僚长,行政能力非常强,完全有资格出任总书记或者总理。如果没有发生六四事件的话,他就是赵紫阳的接班人了。
田纪云是六四后唯一留在政治局里面的改革派。田纪云之所以能留在政治局,倒不是因为他向邓小平和陈云妥协了。而是因为当时邓小平和陈云商议,六四后也不要把胡赵的人马赶尽杀绝,也给改革派留一个人。所以在1993年,田纪云得以在国务院第二副总理任期届满后,又去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并且在1998年连任副委员长,2003年才退出政坛。但是众所周知,副委员长是有名无实的闲差,六四后的田纪云不过就是摆设而已。
所以田纪云担任十几年的政治局委员,他并没有进入过中共的核心圈。
据传田纪云还曾经和李瑞环一起找江泽民,希望共产党能够改名称为"人民党"或者"社会民主党",逐渐从法西斯政党演变为西方的左派政党,但是保守的江泽民没有同意。
根据《杜导正日记》记载,田纪云曾在邓家子女面前表示"六四会平反",邓家人表示"是的"。
田纪云本人在赵紫阳被软禁期间,曾经写信给胡锦涛要求去探望赵紫阳。几年前,田纪云也曾在《炎黄春秋》上撰文公开怀念赵紫阳和胡耀邦,可见田纪云是比万里更有勇气的。
同样是根据《杜导正日记》记载,田纪云对胡锦涛的十七大政治报告党内征求意见稿的时候,他给胡锦涛主要提了三点。
① 永不动摇的走改革开放之路;
②党中央不能因言之罪,要让老百姓讲话;
③政治体制改革要有具体行动,乡镇直选要首先落实,越南的中央主席都完成差额选举了。当时胡锦涛很恭敬的接受了,但是胡不过就是给田纪云这个老同志一个面子而已。
《田纪云文集》我只粗略的读过《民主法制卷》,虽然田谈的大部分还是党内的民主化,但和今天官场上的其他庸碌之徒比起来已经走得很远了。并且田纪云在此书中,多次谈及赵紫阳。
2018年习近平修宪的时候,传田纪云也公开反对,不过习近平更不会在意他了。田纪云是一个好人,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是胡赵时期留下来的,还有良心的共产党人,说实话,赵紫阳这一批人,是共产党官员的天花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