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韩国前总统文在寅,被控告杀人未遂

2019年,时任韩国总统的文在寅决定将两位已经脱北的北朝鲜渔民“强制北送”。当时遣送的影片,最近曝光,影片显示,北朝鲜渔民跨过朝韩边界时,跪地反抗,却被北朝鲜方面强行拉走。

韩国统一部释出这段2019年的影片可以看到2名已经脱北的北朝鲜渔民,被带往交界的板门店,其中一人跪在地上挣扎,最后还是被拖走强行送回北朝鲜,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公开这段“强制北送”的影片狠狠打脸前政府。

韩国前总统文在寅曾说这两名北韩渔民是危险罪犯,这也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强制遣返脱北者。韩国律师金泰勋说:“文在寅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这些人被遣返回北朝鲜,他们将被处决。”

尹锡悦上台后,谴责前总统的作为,律师控告文在寅杀人未遂,因为这两名北朝鲜渔民表达投诚韩国却被强制遣返。

韩联社记者称,事发时对渔船进行消毒的检疫人员说,他们没发现任何武器或血迹,这与统一部当时说船上有血迹的说法相矛盾。现在证据一项一项被公开,文在寅当时可能是在讨好金正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