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涉嫌国籍欺诈,虚假代表资格:美国移民局提起公诉,要求逮捕审判谷爱凌,美国要求奥委会取消谷爱凌代表资格,禁赛10年

涉嫌国籍欺诈,虚假代表资格:美国移民局提起公诉,要求逮捕审判谷爱凌,美国要求奥委会取消谷爱凌代表资格,禁赛10年。

美国移民局正式发表声明,对“美籍华裔”运动员谷爱凌代表它国参加奥运会,向奥委会发出质询。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代表一个国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本国公民,非本国公民没有资格参赛,也就是说,谷爱凌必须是中国公民,才能代表中国参赛。

按照谷爱凌的说法,奥运在美国召开,她就是美国人,在中国召开,她就是中国人。

中国大陆奥委会的说法,谷爱凌已经取得中国国籍。

美国移民局发言人说,中国大陆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谷爱凌取得中国国籍,必须放弃美国国籍。谷爱凌在奥运会将自己的国籍注册为中国违反了美国公民国籍法。

美国移民局向旧金山法院提起公诉,要求法庭发出逮捕令,逮捕谷爱凌,要谷爱凌立即接受审判。另外,美国要求奥委会取消谷爱凌代表资格,因为谷爱凌欺骗奥委会,会受到禁赛10年的惩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